「一個鼓勵‧愛的希望」

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幫助學子翻轉人生 勇敢追夢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癌症連續35年位居第一位,全國有超過60萬個癌症家庭,國人罹癌平均年齡為62.5歲,但隨著飲食西化、環境變遷,有逐漸年輕化趨勢,50歲後罹癌風險大幅上升,相對越來越多就讀高中、大學的學子,必須面臨父母罹癌、龐大醫療費用支出與家庭經濟的負擔。遠雄人壽自2011年起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每年針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罹癌家庭就學子女,提供每人壹萬元獎助學金,今年遠雄人壽同仁持續主動發起愛心認捐活動,使原受助名額80名增加至90名,給予更多同學實質的支持與鼓勵。

此次獲獎同學的求學之路都非常艱辛,其中就讀高三的謝昕庭,父親因腦癌突然離世,她白天忙於繁重課業,晚上得協助店裡生意,目前正努力準備大學考試,以營養、護理相關科系為目標,希望實現父親生前所願。另一位從小視力不良的陳冠宇,父親於兩年前罹癌,對家庭經濟造成衝擊,卻也更堅定冠宇日後從事資訊,自立自強的決心,未來盼能發展一技之長,改善貧困家境,並以自身經驗,開發出更完善的盲用電腦,造福更多盲友。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張習正表示,遠雄人壽「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獎助學金活動,今年邁入第7年,至今共計扶助523位癌症家庭子女,希望藉此鼓勵癌友本身或是就學子女,不畏逆境、積極向上,不因家庭變故中斷求學之路。遠雄人壽同仁愛心更是不落人後,連續多年主動發起認捐獎助學金,關懷更多癌症家庭,讓愛心延續、讓社會更美好。未來,遠雄人壽將會持續關懷癌症家庭,提供微型保險與舉辦獎助學金活動,扶持更多優秀的癌症家庭子女發揮特長、才華,鼓勵他們勇敢追夢,當有一天這些受助學生踏入社會後,也能秉持以愛傳愛的善心,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圖:「一個鼓勵‧愛的希望」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鼓舞學子不畏逆境,勇敢求學與追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