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連假傷害險護身 賞月烤肉「抓寶」保障全年無休」

中秋節連假將有四天假期,適逢全台掀起抓寶可夢旋風,有許多寶迷早已規劃了行程滿檔的「中秋抓寶旅遊攻略地圖」,讓今年的中秋節跟往年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實踐台灣人最愛的中秋例行活動,全家一起團圓賞月與烤肉之外,還多了「飯後運動」,那就是呼朋引伴集體出動抓寶可夢,一邊走路消耗熱量,一邊蒐集各式精靈,讓中秋節夜晚變得熱鬧又有趣。全球人壽提醒民眾,在專心蒐尋各種精靈,尋訪各地道場及補給站之外,更要特別留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以免因低頭抓寶而發生意外事故。

而為了避免這樣的遺憾發生,全球人壽代理行銷長鄭中安建議民眾最好在出門賞月烤肉抓寶之前,先確認自己與家人是否有投保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以及保障額度是否足夠,降低因專心抓寶釀成意外所增加的意外傷害醫療費用支出。鄭中安指出,各大風景區及街道路邊,隨著抓寶人潮與車潮湧現,意外也跟著頻傳,有人邊騎機車邊抓寶而摔車跌倒,也有人太過專心看手機沒注意路面不平而摔倒、挫傷等,而這些因抓寶造成的意外傷害,都在傷害險、傷害醫療險的保障範圍內。因此,想趁中秋節連抓四天三夜的民眾們更要加強了解自身是否有傷害險、傷害醫療險的保障。

一年期傷害險附約最便宜 可隨時加保提高保障

鄭中安進一步說明,最便宜加保傷害險的方式,就是在已經購買的主契約底下,加保傷害險附約以及傷害醫療險附約,至於在保障額度方面,建議傷害險額度可以為壽險額度的2倍或以上,主要是傷害險除了有意外身故理賠保險金之外,還有提供意外殘廢保障,會根據殘廢程度表給付殘廢保險金。在傷害醫療險方面,一般來說分為兩種,一種是日額型,一種是實支實付型,其中日額型傷害醫療險,除了依照民眾因意外事故造成的住院天數理賠傷害醫療保險金之外,有的還有提供骨折未住院理賠,也就是若民眾因意外造成骨折雖然沒有住院也可以獲得理賠,保險公司將按照條款所列「骨折別日數表」所定日數乘 「傷害住院保險金日額」的一定比例給付。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險附約則是不一定要住院也會理賠,民眾若因意外事故到合格醫院或診所就醫,超過健保給付部分,保險公司會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最高理賠額度為保單約定的「每次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限額」,但是如果被保險人不是以健保身分就醫,傷害醫療保險金的給付就會打折理賠。

補足壽險醫療險缺口 加保傷害險保障更全面 

    相對於旅平險是以「天」計算保費、保障期間,傷害險、傷害醫療險卻是一投保就可以享有一整年的保障,而且傷害險附約、傷害醫療險附約0歲起就可投保,最高可續保年齡到69歲,若想延長傷害險保障到70幾歲,可以購買傷害險主約。鄭中安指出,一般民眾都會優先購買醫療險,但卻忽略意外醫療險的重要性,而醫療險與傷害醫療險的差別在於,醫療險是因疾病或意外「住院」才會啟動理賠機制,傷害醫療險則是只要符合「非疾病、突發、外來」這三項意外因素造成傷害,即使沒有住院,也可以申請理賠金。另外,即使有購買壽險的民眾,也要購買傷害險,加強意外傷害造成殘廢時的保障。正因為傷害險與傷害醫療險可以補足壽險、醫療險不足,讓保障更全面,因此全球人壽建議寶迷們,在連續假期團聚期間,邊玩邊抓寶時,也要有足夠的傷害險保障護身,這樣就不怕「意外」來亂,安心渡過今年中秋節邊賞月烤肉邊抓寶樂趣。

 

醫療險與傷害醫療險保障一覽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