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全鑫360專案 協助教職人員啟動「雙年金」幸福退休計畫」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到來,對許多教職人員來說,目前最需要面對的課題就是年金改革列車正式啟動,未來就算是捧著鐵飯碗的公立教職人員,有可能面對退休年金不如預期。全球人壽建議教職人員趁現在就開始展開新的退休計畫,透過全球人壽全鑫360專案,幫自己打造第二份退休年金,越早規劃越輕鬆,而且還能活越久領越多,讓退休生活可以依照自己的理財規劃進行,再也不必受制於不確定的「制度改變」,積極幫自己打理第二份退休金。

全球人壽代理行銷長鄭中安指出,過去公立教職人員鮮少擔心退休問題,因為過去的制度使得有些退休人員可領取退休年金的所得替代率接近8成。然而,而新制度有機會朝向「多繳、少領、延退」等方向進行。如此一來,教職人員未來可領取的退休年金金額有機會被打折扣。退休如果完全依賴政府提供「單一」退休年金,可能會面臨「制度改變」的風險,使得未來退休年金可以領取的金額,出現非常大的不確定性,進而影響到退休生活品質。因此,建議所有的教職人員不要只仰賴政府提供的「單一」退休年金,更要從現在起,幫自己打造別人也搶不走、制度改變也不受影響的「第二份退休年金」,讓自己第二份早已準備好的年金「雙年金」一起撐起豐富精采的晚美退休生活。

老中青三世代教職員  根據3條件打造第二份年金

為了協助教職人員打造第二份退休年金,全球人壽推出全鑫360專案,提供老中青不同世代的教職員,根據自己每年儲蓄金額、距離退休年期、預期退休每年領取的年金金額這三大條件,協助教職員按部就班做好退休規劃,同時做好資產配置,為退休後的生活,打造出第二份穩健且源源不絕的年金現金流。鄭中安進一步說明,全球人壽全鑫360專案提供美元、新臺幣計價,以及多元繳費年期的商品,例如10年內即將退休且已經為自己累積一筆退休基金的教職人員,可以選擇繳費年期不長於10年的「全球人壽鑫滿利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全球人壽鑫美利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做為第二份退休年金準備的保險規劃。至於距離退休還有10年以上,相對還有較多時間準備退休金的教職人員,則可以選擇繳費12~30年期的「全球人壽鑫滿利足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全球人壽鑫美利多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打造第二份退休年金  要考慮多元幣別配置

鄭中安建議教職人員在做退休規劃時,最好要考慮到多元幣別配置,例如用美元搭配新臺幣,雙幣別配置的好處,不僅可以降低所有資金集中在單一貨幣的風險,同時也能利用美元、新臺幣的雙元配置,降低匯率波動風險。因此,全鑫360專案特別提供美元以及新台幣兩種計價幣別的商品,讓教職人員在做退休準備的保險規劃時,可以同時做好多元幣別配置。

一份保單三大特色:增值回饋分享金+可加保附約+轉成年金險

另外,全鑫360專案還提供3大特色。第一個特色,不管美元或新台幣保單,都屬於「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代表保戶從一開始繳保費,就有機會透過商品宣告利率的機制,將獲得的增值回饋分享金反饋在為退休準備的保單價值中。第二個特色,全鑫360專案提供的退休規劃保險商品,都屬於利率變動型的終身壽險主約,不只提供壽險保障,還可以讓保戶針對自己的保障缺口,在新臺幣的保單上靈活的選擇附加一年期或長年期附約,讓自己在建構豐富精采的晚美退休生活的同時,也能夠築起醫療及照護的完整防護網。第三個特色,可以彈性的依照自己退休時間的規劃,將所投保的全鑫360專案商品當時的保單價值轉入投保即期年金保險,讓活到老領到老,最高領到110歲的第二份退休金可以全面地照顧退休需求。00

全球人壽提醒勞苦功高的老師,除了專注於教學本業,也不要忘了為自己人生下半場的退休生活提早規劃,運用穩健且彈性的全鑫360專案,讓自己辛苦的教學金有機會累積出更多退休基金,積極為自己打造出一個不虞匱乏的晚美退休生活,活出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老中青三世代教職員退休理財保單這樣選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