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 新增天然災害加倍給付 保障升級加值不加價

臺灣位於板塊交界處,地震發生頻率相當高,再加上近年氣候環境變化異常,颱風、洪水、土石流等天然災害發生次數也明顯增加,甚至因此導致嚴重傷亡事件,像是2月才剛發生的台南大地震,以及過去的納莉風災、莫拉克風災等,事後皆發現國人普遍有保障不足的問題。為給予民眾更周全的保險防護,南山人壽宣布將「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保障內容升等,除原可獲得給付之保險金外,新增「天然災害意外傷害事故」的加倍給付,在完全無需增加保費的情況下,讓民眾享受到保障加值卻不必加價的好處。

即日起, 民眾只要投保「南山人壽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被保險人若不幸因地震、颱風、洪水或土石流,導致身故或殘廢,除原可獲得給付之保險金外,還有「天然災害意外身故」或「天然災害意外殘廢」之保障。

舉例來說,職業等級屬一級的40歲男性,若投保「南山人壽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保額為新台幣300萬元,年繳保費僅需3,510元,不幸因地震、颱風、洪水或土石流身故時,即可獲得共600萬的意外身故給付;若被保險人因此而導致殘廢,也可依殘廢等級表加倍給付保險金。

此外,除了將上述四項天然災害,本次新增的保障內容中,還有納入「航空意外殘廢」及「水陸大眾運輸意外傷害事故」給付,凡被保險人於搭乘國內外航線的飛機(註一)及水陸大眾運輸工具時,若遭遇意外傷害事故而導致殘廢或死亡,同樣享有保險金加倍給付。

南山人壽強調,此一保障內容之調整,對於原已有「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保障的既有保戶,無需額外再多繳保費,也無須提出申請作業,保障內容自動升等。

根據壽險公會所統計之「壽險業被保險人死亡原因分析」顯示,民國103年時,全台平均身故保險金給付金額為56萬元(註二) 。倘保戶為家中的經濟支柱,且身故給付金額無法支應家庭的消費支出,恐對其家庭形成相當的財務壓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呼籲,無論是發生天然災害或大眾運輸意外,往往除了人員傷亡之外,更會造成不小經濟損失,民眾除了應以正向的態度面對,更建議能在事前即做好準備,主動檢視保障需求,像是預先規劃投保「南山人壽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讓災難真正來臨時,也可將損害降至最低。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保單條款之規定,或是與您的南山人壽業務員聯繫、或電洽24小時客服專線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一

本附約所稱「空中大眾運輸工具」,係指領有世界各國政府所核發之有效許可行駛證明及合法載客營業執照,在對不特定人開放而非由乘客承租之以大眾運輸為目的下,其營運時間及路線係經有關政府機關核可之商用航空客機。

※註二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民國一0三年度壽險業被保險人死亡原因分析

http://www.lia-roc.org.tw/index03.asp?item=index03/103death.htm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1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60萬件,提供近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5年獲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戶服務卓越獎」金質獎最高榮耀,2014至2016年三度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連續四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於2014、2015年蟬聯《遠見雜誌》「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以及《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在《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所舉辦「保險品質獎」中更榮獲21度「業務員最優」、14度「理賠服務最佳」、18度「最值得推薦」及6度「知名度最高」肯定,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