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榮獲公司治理評鑑優等

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於3/6舉辦公司治理制度評量授證典禮,三商美邦人壽獲得優等認證,顯見該公司的努力有目共睹。中華公司治理協會之評鑑採用國際準則,三商美邦人壽2014及2016年連續兩屆自主參與,並在「董事會的職責」、「股東權益的維護」、「股東平等對待」、「利害關係人權益之尊重與企業社會責任」、「透明度與揭露」、「公司治理文化」等6大面向、168項指標,擁有傑出的表現,且與大型金控公司並列,實屬不易。

三商美邦人壽成立超過23年,2012年股票掛牌上市,累積全台人口中,每10位中有一位客戶,也連續5年承保高中職以下學生保險,保障超過300萬名學童的安全,三商美邦人壽與社會大眾的生活息息相關,深感任重道遠。在公司治理方面,持續建立更完善的內控制度、公開揭露重大營運訊息、傾聽利害關係人的聲音,將各界寶貴意見化為永續經營的動力,並確保股東、客戶等利害關係人的權益,以「成為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為目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呼應近年將社會責任納為公司治理評鑑的一環,該公司一直以來,即發揮壽險業熱心關懷的力量善盡社會責任,自2013年起自主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不但連續4年取得SGS第三方國際驗證,2016年並獲得「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金獎」殊榮,亦連續9年獲頒國家級「體育推手獎」等,多年來的深耕與發展,屢獲肯定。

三商美邦人壽秉持「誠信踏實、活力創新」的原則,追求公司永續發展,為連續兩年入選證交所台灣公司治理100指數之壽險公司,另於證交所主辦的「第二屆公司治理評鑑」,亦再度榮登前20%,實為上市公司中的標竿企業,未來三商美邦人壽也將持續努力,期許與國際先進的治理原則接軌,追求精進責無旁貸。

圖說:三商美邦人壽代總經理張財源(左)代表接受授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