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深化保戶服務 與建信人壽攜手推動兩岸雙向理賠

提升保戶服務滿意度 即時提供快速、專業的理賠服務 為日後OIU佈局準備

兩岸互動頻繁,國人旅居大陸或經常往返兩岸之間的人數眾多,過去國人若於大陸地區發生保險事故,需返台後才能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有鑒於此,為深化保戶服務,中國人壽董事會今(29)日通過得與大陸建信人壽簽訂保險理賠服務合作備忘錄,並將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擴大保戶於海峽兩岸之間的保險服務層面。建信人壽目前設有15家省級分公司,分支機構總數達87家,已涵蓋國人最常經商、旅遊、求學以及人口稠密、經濟活絡的大陸省份,待核准通過後,即可第一時間為中壽及建信人壽的兩岸保戶提供快速、專業的保險理賠服務,並為將來國際保險業務 (以下簡稱OIU)提前佈局準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中國人壽蘇錦隆副總經理表示,此次合作對象是中壽轉投資的大陸建信人壽,其2014年總保費收入約新台幣912.9億元(人民幣17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0%;自結淨利潤約新台幣8.8億元(人民幣1億7仟萬元),較前一年度成長69%,並榮獲大陸「最佳銀行系保險公司」及「優秀銀行保險產品」獎項,是銀行系保險公司中唯一獲獎的機構。建信人壽目前共有15家省級分公司,分支機構總數達87家,大陸人口稠密、且經濟活絡的前十大省份皆涵蓋在內,同時也是國人在大陸活動密集的地區,服務可觸及範圍更加完整全面。待主管機關核准通過後,中壽保戶只要在大陸地區因疾病或意外發生保險事故,都可透過建信人壽獲得理賠服務;相對而言,建信人壽的保戶若在台發生保險事故,亦可由中壽提供協助及服務,藉由中壽與建信人壽之間雙向綿密高效的作業網路,能即時為保戶快速完成理賠。中壽深耕大陸市場多年,未來也將持續擴大合作對象,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讓保戶於兩岸間交流往來更有保障。

蘇錦隆副總經理進一步指出,日前立院已三讀通過OIU相關條文,中壽與建信人壽合作提供兩岸雙向理賠服務一方面共同建構完善保險服務網路以深化保戶服務,另一方面可做為OIU提前佈局準備,暨拓展兩岸保險市場商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