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意外事故多 旅遊旺季保障不可少

中信人壽呼籲不可輕忽意外傷害及醫療保障

2014年是全球航空業多災的一年,民航機空難死亡人數累計824人,足足是往年的3倍以上,彷彿染上機瘟。近日又發生亞航班機事件,以致於去年民航空難死亡人數可能逼近千人。交通意外頻傳,讓民眾格外注重自身及家人的意外保障,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表示,民眾應先檢視保單中的意外傷害及意外醫療相關保障,尤其經常在外奔波的商務人士,更應該注意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的意外保障是否足夠。

以投保中信人壽「永保安康終身保險」為例,一張保單兼具終身意外保障、意外醫療保障多重的功能。中信人壽表示,「永保安康終身保險」不分性別、年齡(15足歲至60歲),職業等級(1至4類)都是同一費率,繳費期滿可領回所繳保費的總和,保戶終身可享有意外身故及殘廢保障,對於日常通勤者來說,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保障最高自動升級3倍,非常有利。同時意外醫療給付保障到保險年齡84歲,包括意外住院醫療、長期住院、住院手術、門診手術、骨折未住院、重大燒燙傷及意外門診保險金等給付項目,保戶即使沒有住院也有保障,若是因為意外造成骨折,選擇中醫治療也能申請理賠。另外,保戶在遭逢重大意外傷害時導致殘廢時,該專案另提供意外殘廢保障及殘廢扶助金(保證給付5年),讓保戶在休養期間能獲得最貼心的生活補助金。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副總建議,寒假及農曆春節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根據保險業的理賠經驗來看,在旅遊期間發生疾病就診的個案,多數因水土不服、腸胃不適或交通意外引起的就醫行為,民眾若想取得最完整的保障,除藉由刷卡贈送享有旅平險保障之外,應向保險公司投保旅行平安險,以確保旅行全程都有萬全保障。尤其各國的就醫環境、醫療費用水準等差距甚大,在國外就醫費用可能由幾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僅靠在台灣投保的醫療保險,一般額度均不足以支付海外醫療費用之所需,因此在出國前,除了檢視旅行平安保險購買的額度是否足夠之外,還需確認是否有足夠的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的保障。

中信人壽也建議尚未規劃完整保障的民眾,不妨在投保壽險主約時主動附加意外傷害險及意外傷害醫療險,除了在出遊時保平安,也可為日常生活中可能發生的意外多加一層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