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做公益 愛心永續又長久

中信人壽推廣保險金捐贈 保戶響應回饋社會

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秉持「We are family」的品牌承諾,倡導保險金捐贈觀念,營造社會公益風氣,創造保險新用途,成為公益募款的管道之一,造福許多需要幫助的公益團體。中信人壽保戶詹惠美女士不僅認同此一理念也默默執行,將保險小愛化為大愛,至今利用保險累積的公益基金,每年大約可捐出20萬美金,經常受惠的國內外公益團體就有十幾家。

詹女士對於「行善」相當有策略,透過中信人壽全權委託投信代操之變額年金保險,選擇穩健型委託投資帳戶,加上商品提供固定每月資產撥回累積資產收益,透過信託基金將每年資產撥回分配給公益團體,確保信託基金帳戶有穩定的金流;在資產撥回過程中,考慮到公益團體對固定收入的依賴性,還特別採取每年固定額度分配捐款。她精闢地分析道:「對於公益團體來說,有一個固定安穩的收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這收入會因為報酬率的波動而不穩定,對公益團體相當沒保障。」因此,如果當年度獲利超過固定的分配額,餘額就會繼續放在信託基金裡孳息。此做法讓她所資助的公益團體每年都能經由穩定的收入正常營運。

詹女士認為「保險」是一項很好的行善工具,壽險不但可提供人身保障,藉由時間複利的效果,保額可放大,在所有理財工具中收益最大,也最穩定,透過信託基金,將每年資產撥回分配給公益團體,保單的受益人也可以隨時更改,運用相當靈活有彈性,將保險金轉化成公益基金,更延申了保險的意義,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中信人壽總經理凌氤寶表示,行善不只要有「決心」,更需要「策略」,希望有更多人善用保險的力量來做善事。許多人雖然有心行善,但限於個人經濟因素,心有餘而力不足。其實,就算沒有鉅額財產,一般人仍然可以透過購買保險時,指定慈善機構或公益團體為受益人之一,以小額保費的支付,在保險金的分配上既遺愛家屬親人,也對公益團體提供實質助益,為社會注入更多正面的力量,彰顯保險捐贈的另外一層意義。

凌總經理進一步表示,只要越來越多人開始認同保險捐贈,就能讓社會對保險更加有感,讓社會大眾從內心深層體會到保險之美。一旦保險金捐贈形成一股風氣,則公益團體的收入來源會較為穩定,募款壓力就會相對減輕,有助於促進社會整體福祉。

圖說一:詹惠美女士轉化保險成為行善的力量,讓更多社會大眾受益。

圖說二:詹惠美女士(左)的行善策略和中信人壽凌總經理(右)所倡導的保險金捐贈觀念不謀而合。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