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手術險也能有外溢效果

面臨高齡化、少子女化、資源有限等社會趨勢,民眾除了擁抱健康,也需要提前為家人與自身建立人生完整的防護網。因此保險規劃跟自主健康管理更相形重要;而去年開始政府相關單位也積極提倡「有保障也能保健」的觀念,同時鼓勵保險業者研發具「外溢效果」的健康管理保單-即鼓勵保戶自主管理健康與保單結合,透過保費折減或提供服務,鼓勵被保險人持續運動或健康飲食,降低罹病率並可間接減少社會醫療資源支出,形成正向的循環,這類保單稱為「外溢保單」。

元大人壽表示,目前市場上所推出的外溢保單,大多圍繞在鼓勵保戶透過自主健康管理,即享有保費折扣。而「元大人壽一年期手術醫療健康保險附約」除提供手術醫療保障外,也鼓勵保戶透過自主健康管理,以享有保障增加的保險利益,其中的無理賠紀錄增值保險金的增額比率最高可到50%,讓保戶獲得更多實質的保險保障。元大人壽強調,這樣的商品設計概念,除了提供保戶手術醫療保障之外,也同時讓持續維持健康的保戶,能夠享有保障自動增加的外溢效果,提升未來保障的強度,並藉由這樣的設計特性,引導民眾自主健康管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此外,「元大人壽一年期手術醫療保險附約」提供手術險保單所具備的手術醫療保險金、重大手術關懷保險金、人工全髖關節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人工全膝關節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人工水晶體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外,另還提供具外溢效果的無理賠紀錄增值保險金,其增額比例如下表: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30歲男性投保「元大人壽一年期手術醫療保險附約」保額4,000元為例,第1保單年度至第7保單年度的總繳保險費總和為48,920元。若該保戶於第7保單年度需進行腦瘤切除手術,並首次申請手術醫療保險金及重大手術關懷保險金時,由於無理賠紀錄期間已達6年以上,針對該次的理賠申請將額外加計50%的理賠金額予保戶。也就是說,手術醫療保險金及重大手術關懷保險金的給付金額總額由原本保險金額的90倍,提高到135倍!即為保戶當次可領的理賠金額由36萬提升至54萬元,立即增加18萬的無理賠紀錄增值保險金,讓保戶真正的享受到自主健康管理所帶來的更多保障的照護。

今年起台灣的老年人口首度超過幼年人口,也表示高齡少子化已成常態,因此退休的保障規劃更顯重要,唯有靠自己提前做好完整的保險規劃與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才能在辛苦大半輩子的往後人生,享受樂活無憂的退休生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