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啟動CSR善循環

一份公益 多方得利 用健康理念支持基層棒球

聯合國於2016年啟動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括消滅貧窮飢餓、健康福祉、教育、氣候變遷和生態保育等面向,在其千禧年發展目標結果報告顯示,過去15年來在貧窮、飢餓、健康、教育、性別、環境等8項千禧年發展目標上雖有所進展,但在貧富懸殊、氣候變遷及環境惡化、貧窮飢餓人口上仍存在相當大的挑戰註[1]。台灣近年也面臨同樣挑戰,發揮社會責任是台灣企業共同努力的目標。全球人壽認為,企業應秉持「一份公益,多方得利」精神,落實公司治理、社會參與、環境保護到關懷弱勢等4大企業社會責任(CSR)面向,用愛啟動「CSR善循環」。

從贊助「我的棒球夢」圓夢計畫、認養「我的一畝田」、義賣無毒米幫助弱勢兒童,到公益路跑資助「孩子的書屋」,全球人壽在CSR路上一步一腳印,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用公益力推動社會往更美好的願景邁進。全球人壽秉持「一份公益,多方得利」精神,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最大價值。以「我的一畝田」計畫為例,全球人壽自2012年起迄今共累計認養全台25畝無毒稻田,並邀請忠義基金會兒童一起收割無毒米,結合無毒米義賣活動,號召同仁與保戶做公益,2016年無毒米義賣金額近新台幣80萬,全數捐給忠義基金會,幫助弱勢團體增加經費來源,我的一畝田公益活動不但支持台灣農業永續發展,也盡到保育土地的棉薄之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全球人壽秉持全心愛棒球的理念,自2009年起積極贊助各大賽事,連續6年贊助文化大學棒球隊,,同時連續4年贊助「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年更贊助全台唯一未加入黑豹旗賽事的澎湖縣馬公高中成立首支青棒隊,一圓來台參賽夢想,圓滿完成「我的棒球夢」計畫。此外將於12月二度贊助「第2屆2016聖誕公益路跑趣」活動,將路跑報名費全數捐給台東「孩子的書屋」,成為公益種子散播愛,讓孩子感受到社會支持的力量。

全球人壽努力為基層棒球運動扎根的成效備受政府肯定,連續2年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銀質獎」,並獲頒「2016年運動企業認證」,成為有口皆碑的愛運動幸福企業,同時體認到保險事業不僅要落實保戶及其家庭的保障、實現夢想,更必須將這份「愛的承諾」延伸到社會各個角落,「全心照顧」需要的人,散播公益力,全面落實公司治理、社會參與、環境保護、關懷弱勢等企業社會責任的4大承諾,將保戶的肯定,轉化為愛台灣的正面力量,成為善循環的起點,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註:資料來源:http://www.csronereporting.com/en-US/topic_2225

圖說:全球人壽通過教育部體育署「2016運動企業認證」,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認證獎盃予全球人壽人資長陳幸琦,成為有口皆碑的愛運動幸福企業。

圖說:全球人壽通過教育部體育署「2016運動企業認證」,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認證獎盃予全球人壽人資長陳幸琦,成為有口皆碑的愛運動幸福企業。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