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建議3族群媽媽聰明規劃全方位保障愛自己

圖說: 全球人壽建議媽媽們,不妨趁著母親節好好休息、愛自己,聰明做好全方位的保障,替現在以及未來的自己打造無憂無慮的美滿生活。(全球人壽提供)

現代婦女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吃重,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不少已婚婦女不僅要分擔家計外出工作,下班後還要跟時間賽跑接小孩、處理家務等;而一些與長輩同住的婦女,更要肩負起長輩照護的工作,一根蠟燭多頭燒,也讓這群偉大的媽媽們健康亮紅燈,成為家庭的隱憂。媽媽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繁重,代表媽媽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更是家庭重要成員與支柱,建議所有天下辛苦的媽媽們,不僅要為忙碌的自己減壓、紓壓,讓自己活得更輕鬆自在。因此,全球人壽建議媽媽們,不妨趁著母親節好好休息、愛自己,並且把握時間,做好全方位的保障與資產累積規劃,替現在以及未來的自己打造無憂無慮的美滿生活。

全球人壽商品部助理副總經理鄭中安表示,能夠幫媽媽們分擔壓力的小幫手,其中一個工具就是保單。只是,不同人生階段的3種族群媽媽們,所需要的保單小幫手都不一樣。說明如下:

 

1.年輕族群:新手媽媽基礎保單

鄭中安說明,從未婚到已婚,再到生小孩,新手媽媽們的壓力主要來自於家庭生活的改變,一方面要學著照顧新生兒,一方面又要兼顧職場工作,而且這個階段的新手媽媽往往都處於蠟燭多頭燒的狀況,而且很習慣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小孩身上,而忽略自己的健康與保障需求。因此,建議新手媽媽們,除了要幫剛出生的小孩做好保障規劃,也要趁機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夠。而因為人生的重大責任期剛剛開始,新手媽媽這個階段的人生保障,應該從自己的需求以及如何陪伴孩子成長著手,所以最基礎的保障防護網可以從定期壽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以及意外險來築起。把自己保障買齊、買夠,才能無後顧之憂的陪著小孩快樂成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2.中年族群:三明治媽媽加強保單

隨著小孩逐漸成長,媽媽們的育兒重擔稍稍減輕,但照顧年邁長輩的責任卻逐年增加,夾在照顧兩代中間的媽媽生活壓力更為沉重。然而,這個階段的媽媽也年紀增長,邁入中年;尤其目前少子化的現象日趨嚴重,越來越多的媽媽不希望自己未來成為子女的負擔。所以,這個族群的媽媽必須開始為自己未來的照護需求以及退休生活提早做規劃。鄭中安建議三明治家族的媽媽們在基礎的保障之外,最好要開始加強如殘扶險等具備長期照顧保障的保險商品,以及兼具保障與退休儲蓄功能的壽險商品。

3.大齡族群:晚美媽媽增值保單

當孩子成年後,媽媽們扶養下一代的責任減輕不少,但這個階段的媽媽們卻距離退休越來越近,可能只剩5-10年就要退出職場舞台,而退休金已經準備了多少?夠不夠用?成為這個階段媽媽們最大的壓力來源。

鄭中安進一步說明,這個階段空巢期的大齡媽媽們,可以提撥更多的資金,為自己的退休進行財務規劃,例如增加新台幣或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手頭較寬裕的媽媽們也可以選擇躉繳的利變型保單,透過分期或躉繳的方式,提早做好退休準備,讓自己安心的迎接晚美人生。

全球人壽建議全天下所有的媽咪們,規劃保險應趁越年輕越好,並透過有紀律的定期繳費方式,及早建立完整的生活防護網;再加上在人生不同階段定期檢視自身所面臨的風險及保險規劃缺口,補足合適的保險商品,溫暖守護媽咪們最鍾愛的家庭,也讓媽咪的愛有最堅實的依靠。最後,全球人壽祝全天下所有辛勞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