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獲ISO 27001認證

接軌國際資安標準 迎接保險科技時代

全球人壽日前已順利通過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s)國際標準ISO 27001認證,顯示長期於資訊安全管理領域之努力,再獲國際驗證機構肯定,具體展現全球人壽迎接保險科技時代,提升資訊安全的績效與決心。為持續提升保戶服務品質及資訊平台使用安全,全球人壽持續加強資訊安全體系與提升整體營運效益,以提供保戶專業安全的保險規劃及服務。

為全面性強化企業資訊安全性,全球人壽依ISO 27001國際標準導入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且順利獲得認證,透過11個控制面相,制訂39個控制目標,以確保資訊的機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並遵循「計畫-執行-檢查-行動循環流程」管理模式,以制度化、文件化及系統化的管理機制,持續監督並檢視管理績效,在不斷強化所有人員、流程與管理方式後,健全紮實的內部制度,也能提供客戶更安全有效率的服務。

全球人壽總經理馬君碩表示,面對保險科技時代來臨,全球人壽積極強化數位時代的競爭力,以提升相對應的客戶服務能力;且保險公司應業務的特性,必須處理大量客戶保單等相關資訊,因此落實資訊安全對於保險公司經營是相當關鍵且重要的一環。此次通過ISO 27001認證是一種肯定,更是延續對保戶全面性照顧的責任與承擔,也展現全球人壽擁抱科技的決心。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全球人壽資訊長黃成河進一步說明,目前已針對資訊安全管理擬定各項重點策略,具體展現全球人壽在資訊安全管理上的決心,以及擘劃未來因應數位化金融趨勢之藍圖與挑戰。未來在強化資訊安全的基石上,將持續建置核心作業系統提升營運效率、更深入建立數位保險能力、透過大數據資料平台建立智能運算與決策能力,以因應數位化金融趨勢對資訊安全管理產生之機會與挑戰。

全球人壽秉持「你的人生 我們責無旁貸」為使命願景,並提供所有保戶全方位保險及退休規劃諮詢服務,以努力協助保戶完成人生及退休夢想,全球人壽也持續積極強化公司治理,進一步帶動全球人壽追求卓越營運、提高客戶忠誠度及以人為本之幸福企業,使全球人壽成為台灣壽險業的標竿典範。

圖說: 全球人壽獲ISO 27001認證,接軌國際資安標準,迎接保險科技時代,由SGS台灣暨東亞區黃世忠副總裁(圖右二)授證,全球人壽馬君碩總經理(圖左二)代表領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