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重症醫療保障 首選重大傷病保險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的社會,因此,可能衍生的相關社會議題也不斷地被民眾提出來探討,例如:現代家庭少子化、高齡者照護及重症後的醫療照護等議題,而這些議題的持續發酵也顯示出社會大眾對於「健康」與「照護」的重視,並進而思考自己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如果醫療進步延長了平均壽命,那麼醫療費用及照護需求是否單靠自己就能因應?假使仰賴社會福利或全民健保,相關的醫療輔助或配套措施是否能夠真正達到需求?倘若無法單靠自己或是政府,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提前作準備?

根據103年的中央健保署統計資料顯示,重大傷病醫療費用全年花費健保1,679億,占全國總醫療費用27%,由此可知,國人每100元的健保費,就有27元是補助這些領有重大傷病證明卡的人。再者,罹患重大傷病後,想要縮短治療時間以及提高醫療品質,許多人會想選擇自費用藥。但高額的藥物費用,往往令人躊躇不前,不知該如何是好。元大人壽建議,可在規劃保單時,透過加保一年期的重大傷病險附約,讓自己在面臨重大傷病來臨時,可即時備妥所需的醫療費用,讓自己及家人無須擔心醫療開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近期推出「元大人壽一年期重大傷病健康保險附約」,即為升級重症醫療保障的保險商品,提供保戶強化重大傷病的保障需求,保戶於保險有效期間內,經醫院醫師診斷,確認首次罹患下表約定的22項重大傷病之一,且取得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者,就可以獲得給付100%保險金額的重大傷病保險金,因此,在日後的理賠作業上,具有理賠資格認定清楚透明的特性。同時,透過一年期附約的設計,讓保戶可以在有限的保費預算下,購買到更多的保障。

上表係指「元大人壽一年期重大傷病健康保險附約」之重大傷病涵蓋項目,其後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最新公告「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所載之項目如有變動,不論重大傷病項目增減,原有項目及新增項目皆能享有保障。

元大人壽提醒,面臨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幫自己或家人優先規劃好重症醫療照護,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此,藉由投保合適的重大傷病保險,絕對是重症醫療照護的最佳防護網。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