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保單活化」新服務

首波開放轉換年金險、長看險 協助保戶樂享高齡人生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民眾對養老及長看的需求快速增加,為響應金管會政策,幫助保戶優化老年生活,提供高齡人生更多元優質的保障選擇,南山人壽特別推出「保單活化」新服務。首波開放符合資格的保戶可將既有壽險保單轉換成長期看護險和年金險,讓保戶能夠活用現有的保險資產,享有更精彩的樂齡人生。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目前國內終身壽險的投保率相當高,但隨著人生階段變化,許多人到中高齡時家庭責任及壽險需求已相對減輕,但終身壽險保險金卻只能在全殘或身故後由受益人領取,無法填補保戶現階段在養老或長期看護方面的保障缺口。南山人壽即日起推出保單活化服務,幫助保戶在生存期就能將終身壽險保單做適度轉換,以支應未來的生活支出或將來可能發生的看護費用,保戶不必再額外支付保費,就能享有理想的生活及醫護品質。

南山人壽保單活化服務首波提供「南山人壽樂活人生長期看護終身健康保險」及「南山人壽樂活年年遞延年金保險」兩款專屬商品,符合轉換資格的保戶可依個人需求選擇和搭配想要轉換的險種及額度,也可以選擇保留一定比例的原壽險保額。轉換後的契約將依原本的保單投保年齡來計算,比重新購買新契約更加經濟實惠。

舉例來說,王先生在30歲時投保「南山康樂限期繳費終身壽險」基本保額330萬元,至51歲時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約317萬元。此時,王先生選擇轉換為年金金額12萬元的「南山人壽樂活年年遞延年金保險」及保額1萬元的「南山人壽樂活人生長期看護終身健康保險」,同時保留13萬元的壽險保額保障,則自52歲起,王先生即可年年領取12萬元的年金,最長可領到110歲之保單年度末為止,最多可領取高達708萬元的年金給付。若王先生不幸在65歲時因中風癱瘓進入長看狀態,在長看保險給付部分,第一年即可領取一次共48萬元的保險金;從第二年起,每年可領取一次24萬元的保險金,合計最高可領取16次、共408萬元的長看給付。此外,王先生還持續享有原終身壽險之身故或滿期保險金60萬元。年金加上長看保險金、壽險滿期保險金三者合計,王先生最多可領取高達1,176萬元的保險給付。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樂活人生長期看護終身健康保險」為目前市場上唯一有將全殘納入長看給付的保單活化商品。若保戶不幸因意外或疾病導致全殘,實質上已經產生長期看護需求,但卻未必符合一般長期看護險的給付標準時,「南山人壽樂活人生長期看護終身健康保險」則可涵蓋這些狀況,提供保戶更完善的保障。此外,為了能真正發揮保單活化的精神,以更實惠的費率協助保戶轉換後可享有更高的長期看護保障額度,「南山人壽樂活人生長期看護終身健康保險」特別設計為無身故保險金給付型態,以拉高轉換後的長期看護保險金額,讓這張保單能夠在保戶發生長看需求時能提供最充足的保障。

「南山人壽樂活年年遞延年金保險」則可以協助保戶把壽險給付轉換為年金,每年領取一筆固定年金給付直至終身(至保險年齡達110歲保單年度末),且至少保證給付30年(註),有助於提高保戶的退休金替代率,成為保戶老年生活穩定的經濟來源。

為幫助保戶了解「保單活化」的功能和商品內容,南山人壽也特別在南山人壽企業網站(http://www.nanshanlife.com.tw/)中設置「保單活化專區」,保戶如果想進一步了解保單活化詳細內容,可上網站查詢、洽各地南山人壽服務中心櫃檯及撥打免費客服專線0800-020060,或聯繫南山人壽業務人員。各商品之詳細內容請參閱保單條款規定。

註:若保戶於年金給付期間內身故,將以保單年利率按年複利折算未支領之年金餘額後之現值給付給受益人,給付後契約終止。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三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7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30萬件,提供超過44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近38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2014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