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勇奪第18屆「保險信望愛獎」多項殊榮

保險專業、商品創意、通路策略、教育貢獻、社會責任 備受肯定

由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舉辦的「保險信望愛獎」於今(16)日舉行第18屆頒獎典禮,南山人壽勇奪「最佳保險專業獎」、「最佳商品創意獎」,及「最佳通路策略獎」優選、「最佳保險教育貢獻獎」優選、「最佳社會責任獎」優選等多項殊榮;不僅如此,南山人壽優異的業務菁英亦榮獲「最佳通訊處獎」及三項個人獎的肯定,在專業表現、客戶服務、業務發展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方面,備受肯定。

「最佳保險專業獎」展現南山人壽在內外勤人才培訓、客戶服務與消費者保護上的專業度。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表示,精準及溫暖的客戶服務是南山引以為傲的競爭優勢,也落實在每一個作業環節上。以客戶服務為例,南山不但持續通過ISO 9001國際品質管理系統驗證,更主動制定「理賠處理天數」與「處理達成率」等服務標準,藉由客觀評量,每月定時檢驗理賠服務的執行成效。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之統計,南山的申訴率/申請評議率屢創新低,為中大型保險公司中最低者,顯示南山積極傾聽客戶聲音、與客戶保持良好溝通管道。

另外,此獎也肯定南山在人力培訓之用心。南山一方面厚植業務員的保險專業實力及提升客戶服務品質,同時首創業界導入EMBA訓練模式,讓具潛力的優秀業務主管能透過經營管理相關的課程與訓練,具備CEO級的格局與視野,期盼每一位同仁成為「高視野、全球觀、全方位、勇於任事」的人才。

南山人壽在去年推出全台第一張專屬年輕人的商品「南山人壽活力康祥定期健康保險」,創新的概念一舉榮獲本屆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商品創意獎」殊榮。因為重大疾病名列國人十大死因前茅,癌症死亡率年年提高,並且整體發展還有年輕化的趨勢。南山人壽深度了解民眾需求,開發創新專業的保險商品,這是能扮演業界領航者的重要基礎。南山人壽以年輕人的經濟能力為設計前提,提供實惠且充足的保障,引領年輕人規劃未來風險。

南山人壽在各通路經營上的斐然成績,在今年的保險信望愛獎中獲得「最佳通路策略獎」優選的肯定。南山人壽不斷尋求創新與突破,運用商品差異化、提供專業訓練及服務在地化等策略方針,多元發展業務員通路、銀行保險通路以及企業與直營通路等三大通路。南山人壽擁有超過三萬名業務員,專業素質及服務品質皆為業界標竿,更是業界唯一21度獲得「全國最佳壽險公司排行榜-業務員最優」肯定;在銀行通路發展上,善用非金控的優勢,多元拓展銷售端點及開發專屬商品,並依銀行特性提供客製化訓練課程與活動,深化夥伴關係;此外,南山人壽不僅是全台第一家提供團體保險服務的保險公司,團險業務市占率更是業界第一。

教育是改變未來的關鍵,南山人壽以「分齡推廣」的方式,針對大專院校和中小學分別設計不同的保險教育推廣活動,獲得「最佳保險教育貢獻獎」優選肯定。南山人壽在大專院校部分,透過產學合作、企業實習和校園活動,並結合設置獎學金,協助青年學子讓金融保險理論能與實務接軌。另外,我們針對中學學生,於全台國高中職學校舉辦「放膽講堂」,啟發國中、高中職學生立定志向勇敢逐夢。在國小學童部分,針對國小學童體驗保險真諦、學習金融知識,落實金融保險教育。期盼結合金融保險專業向下紥根,深化台灣的保險教育。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將保險業視為「公益服務業」,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發揮保險公益關懷的精神,推動社會與環境永續的相關行動,獲得本屆「最佳社會責任」優選的殊榮。南山人壽支持政府政策,推出微型保單、保單活化等商品及服務。更整合企業資源,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全體內勤員工與業務夥伴力量深入社區,進行長期關懷與公益服務。並且自2013年起,進一步成立「南山慈善基金」,推動社區醫療照護關懷計畫,透過全台灣超過132家合作醫院,幫助超過10,000名弱勢民眾安心就醫,打造更健全的社區健康照護網絡,展現南山對台灣這片土地的幸福承諾。

南山人壽優秀的業務菁英也勇奪「最佳通訊處獎」及三項個人獎的肯定:大興通訊處鍾復興處經理榮獲「最佳通訊處獎-壽險組」、群真通訊處陳穎重區經理榮獲「最佳專業顧問獎-壽險外勤組」、雙興通訊處廖清宏總監榮獲「最佳社會貢獻獎」優選、重信通訊處劉明智總監榮獲「最佳保險成就獎」優選,四位傑出的業務主管都是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運用保險專業,立志成為客戶幸福的代言人,足以作為代表南山文化之業務同仁典範。

圖說:第18屆「保險信望愛獎」今(16)日舉辦頒獎典禮,南山人壽勇奪「最佳保險專業獎」、「最佳商品創意獎」,及「最佳通路策略獎」優選、「最佳保險教育貢獻獎」優選、「最佳社會責任獎」優選等多項殊榮,南山人壽陳潤權總經理(左)出席領獎。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五年第一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3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80萬件,提供近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5年獲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戶服務卓越獎」金質獎最高榮耀,2014至2016連續三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連續四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1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4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8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