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推動「放膽計畫」 前進中學激勵青少年放膽逐夢

鼓勵學子申請「放膽基金」 以公益實現夢想

為鼓勵青少年勇於放膽逐夢,南山人壽推動「放膽計畫」,邀請社會賢達至全台高中職校進行演講,鼓勵青少年相信自己、放膽逐夢,自2014年9月至今年4月底前預計將巡迴55所學校,總計將有逾3萬5千學子參與此一活動。同時,為鼓勵年輕學子以實際行動來關懷周遭人事物,「放膽計劃」即日起開放申請「放膽基金」,凡參與過講座的高中職學生皆可前來申請,讓青年學子的公益理想得以實踐!

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表示,推動「放膽計畫」的理念,來自一次與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先生的談話。安藤先生認為,國家與世界的未來要靠下一代,所以他花了很多時間,邀請諾貝爾獎得主及日本社會賢達,與他一起到日本各地與青少年對話,希望鼓勵青少年看重自己、勇於立志。秉持著與安藤先生相同的理念,南山人壽催生了「放膽計畫」,希望激勵年輕人立志為自己、社區、甚至國家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力,共創台灣幸福願景!

南山人壽「放膽計畫」包括「放膽講堂」及「放膽基金」兩個部分,其中「放膽講堂」邀請多位社會賢達與意見領袖參與,講師陣容堅強,已有包括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梁國新、資誠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薛明玲、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及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王師等講師。此外,未來將陸續加入計畫的還包括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余廣亮、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馬偕醫院醫師戴裕霖、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及IOH(Innovation Open House)執行長莊智超等成就卓著人士,每一位都是社會各領域的一時之選,公務繁忙不在話下,但都願意遠達台灣各地,就是希望為台灣貢獻心力。

從去年9月至今,「放膽講座」已舉行12場,足跡踏遍全台北中南東各地,參與的學校師長及學生皆表達對「放膽講座」的肯定,講師們的豐富歷練,不僅開拓了學生的視野,更幫助他們了解該如何從自己的興趣及天賦出發,思考發展志向。比如說,在高雄市一場演講結束後,更有同學因為講師分享公益經歷,激發了她擔任志工的熱情,現場也分享了自己的夢想,希望未來能當一名幫助弱勢朋友的社工師,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為社會貢獻自己的熱情與力量。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為激勵年輕人將理想付諸實際行動,南山人壽另提撥總計新台幣一百萬元的「放膽基金」,即日起歡迎曾參與「放膽講堂」的學校青年學子組成團隊,合力構思公益計畫,向南山人壽遞件申請,南山人壽將依據各個計畫的創意、可執行度以及可發揮的影響力等進行評選,每一件通過評選的計畫,將獲得新台幣2萬到5萬元不等的金額補助,並結合南山人壽在各地的網絡與資源,輔導並協助青年學子的團隊有資源去推動公益計畫,踏出實現公益理想的第一步。

更多「放膽計劃」內容及「放膽基金」申請辦法,請上網搜尋「南山人壽放膽計畫」。

 

圖說:南山人壽推動「放膽計畫」,鼓勵青年學子放膽逐夢,今(22)日邀請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右三)、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右一)、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中)、資誠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薛明玲(左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左二)、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王師(左一)及IOH執行長莊智超(右二)共同宣布啟動「放膽基金」。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三年第四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8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40萬件,提供超過45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2014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