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6度勇奪「全國最佳壽險公司排行榜」四冠王桂冠

囊括「業務員最優」、「理賠服務最佳」、「最值得推薦」及「知名度最高」四項殊榮

南山人壽獲獎連連,繼日前獲得《遠見雜誌》「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業第一名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14台灣企業永續獎」銀獎殊榮,在今(3)日《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所公布的「全國最佳壽險公司排行榜」中,再度囊括「業務員最優」、「理賠服務最佳」、「最值得推薦」及「知名度最高」四冠王的肯定,也是業界唯一6度拿下四冠王的壽險公司,保險專業與優質服務贏得保戶與各界信賴與肯定。

《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自1994年起每年公佈「全國最佳壽險公司排行榜」調查結果,至今已邁入第22回,南山人壽共奪得20度「業務員最優」、13度「理賠服務最佳」、17度「最值得推薦」以及6度「知名度最高」的肯定,今年更第6度奪得四冠王殊榮,也是業界唯一拿下6度四冠王的壽險公司,其中「業務員最優」一項更是持續領先保險同業,南山人壽業務員以長期專業優質的表現,溫暖貼心的關懷服務,深得保戶及社會大眾的認同,實至名歸。

保險業務員是服務保戶的最前線,南山人壽提供業務員極佳的創業平台,鼓勵業務員以創業精神經營壽險事業,激發業務員積極主動的服務熱忱,同時,透過完善的教育訓練規劃,從輔導新進業務員考取證照,到一系列專業課程及分層分級的訓練,強化各階段的核心職能與專業,,不斷精進業務員的專業,藉以培育出更專業、優質的業務員,為客戶提供最佳的保險服務。此外,首創保險業界EMBA學習模式,分別針對各層級具業務潛力的業務主管,提供「黃埔預校」、「黃埔先修班」及「儲備處經理訓練課程」等培育課程,由副董事長杜英宗領軍各領域高階主管,傳授經營管理相關課程,提升業務主管經營管理的能力,以擁有全方位的格局與視野,厚實業務發展的能量。

在「理賠服務最佳」的肯定上,每一張保單都是對客戶一輩子的承諾,因此在保戶最為重視的理賠服務上,致力提供效率、精準、溫暖關懷及感動人心的理賠服務,並訂定高標準的服務指標,持續提升理賠作業效率,2013年領先業界推出「一通電話到府理賠服務」,當客戶撥打0800-020-060免付費客服專線,或使用手機「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通知後,南山人壽立即派員與客戶聯繫,將貼心服務宅配到府;此外,更領先同業推動「主動理賠」關懷服務,全天候關注新聞時事,一旦有重大意外事故,立即索引是否有南山人壽的保戶,主動派員到府服務及協助家屬,比客戶更早一步察覺客戶的需求,讓關懷更即時。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除了重視每一位保戶的聲音與權益,南山也建立完善的申訴機制及管理系統,竭盡所能提供客戶滿意的服務,並於2013年開始執行服務品質認證計畫, 2014年通過「德國萊因TUV-SQS國際服務品質驗證」,成為台灣首家取得該驗證的壽險業者。在完善的管理系統與各項客戶回應機制的具體落實下,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統計,南山人壽已連續兩年以極低的申訴與評議率,蟬聯中大型保險業者中表現優異的保險公司。

南山人壽在台深耕近半世紀,我們認為保險不僅是一營利的商業組織,更肩負對個人、家庭保障與社會安定的使命感,是具有社會公益價值的事業。南山人壽以成為「公益服務業」的典範為目標,期能透過企業的力量回饋社會,發揮保險公益關懷的核心價值,深入在地社區服務,為台灣社會成就更多溫暖與幸福,我們的努力與用心贏得超過440萬保戶與社會大眾的信賴,在本屆不僅第17度獲票選為「最值得推薦」的壽險公司,同時也6度獲得「知名度最高」的殊榮。

唯有堅如磐石的根基,才能使企業永續發展,實現保戶的信賴與託付,南山人壽將持續本著「信賴、關懷、誠信」的理念,致力實踐保險的使命與精神,持續成為台灣人心中最穩健的標竿企業。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三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7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30萬件,提供超過44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近38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2014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圖說:南山人壽6度勇奪「全國最佳壽險公司排行榜」四冠王,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發行人林麗銖(左)頒獎予南山人壽業務通路資深副總黃滄炉(右),表彰南山人壽的保險專業與優質服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