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用愛的行動 燃起弱勢家庭重生力量

董事長親自探訪捐助殘障摩托車 幫助受助家庭找回生命新希望

這是一個在台灣真實上演的故事。12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改變了台東阿春一家人的命運。阿春先生因此下半身癱瘓,智力變成三歲小孩、女兒宜真大腿骨粉碎性骨折,不良於行,生活重擔由60多歲的阿春一肩扛起,不識字的她只能從事勞力工作,常常一天只吃早餐,這樣艱困的生活讓阿春有過帶著家人走上絕路的念頭,就在1919食物銀行的幫助下,一家三口有了三餐,也從志工關懷的問候中獲得心靈上的寄託。台灣人壽因參與了1919食物銀行的公益行動,讓許舒博董事長看到阿春一家人的故事後,特別在9月4日這一天親自到阿春家中探訪,並代表台灣人壽捐助殘障摩托車一台,讓宜真有方便的代步工具,也藉此鼓勵她勇敢完成人生夢想。

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表示:「壽險業經營主要在提供民眾無形的商品與服務,是一種助人的行業,身為壽險業的一份子,我一直希望能帶頭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凝聚更多企業、員工、民眾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同,用愛守護需要被關懷的人。」許舒博進一步表示,或許我們對阿春一家人的幫助有限,最重要是能夠讓這些受助者找到重生的契機,感受到社會溫暖,全家人擁有攜手走下去的力量。其實,在台灣像阿春這樣需要救助的家庭至少有60萬戶,極需民間企業與公益團體伸出援手,為了讓這些弱勢族群獲得三餐溫飽,台灣人壽連續兩年與中華基督教協會─1919食物銀行合作,舉辦「阿龍愛行動」公益捐贈,號召募集食物包,不僅集結企業內所有員工力量,並對外邀請保戶及社會大眾一起加入阿龍愛行動的行列,獲得廣大迴響。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阿春一家人對於台灣人壽與1919志工的到訪,非常感激,許舒博董事長在捐贈宜真殘障摩托車時,真心鼓勵她可以嘗試找一份工作,學習謀生能力,減輕媽媽的負擔。阿春感恩地說:「你們就像天使,謝謝你們來幫我!」看到他們的笑容,也激勵台灣人壽所有員工時時心存善念,持續珍惜這樣善的機緣,一起為弱勢點燃一盞明燈,給予他們重生的力量。

圖1

圖1-圖2: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親自到台東阿春家探訪,並代表台灣人壽捐贈殘障摩托車。

圖3:許舒博董事長表示,我們對阿春一家人的幫助有限,最重要是能夠讓這些受助者找到重生契機,全家人擁有攜手走下去的力量。

圖4:對於台灣人壽與1919志工的到訪,阿春(右二)感恩地說:「你們就像天使,謝謝你們來幫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