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2015年高峰會議表揚大會

「展翅飛揚 榮耀成就」 獲獎菁英齊聚高峰殿堂

台灣人壽2015年高峰會議表揚大會,於今(2)日在台中福容大飯店盛大舉行,共有近600位展業菁英齊聚一堂,站上高峰殿堂,為了讓獲獎同仁盡情享受日本南國五天四夜旅遊,今年高峰表揚大會特別選定在國內舉辦,這一場星光閃耀的榮耀盛會,除了來自各地高手在此互相交流,共享豐收果實外,更是台灣人壽展業部隊高昂鬥志的最佳展現,雖然身處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每個人仍能堅持信念,創造優異成績。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出席高峰表揚大會時對所有展業菁英表達肯定外,亦勉勵所有與會菁英,正面迎接各種挑戰,並且不斷充實自我,才能在自己的壽險事業永續經營與不斷擴大。

台灣人壽2015年高峰競賽競爭激烈,統計競賽期間保費達新台幣37億3,711萬元、業績達3億2,064萬元,超越去年競賽成績。本次高峰競賽由台南直轄一通訊處王姿儀區經理以業績2,232,307元榮登總會長寶座;第一副總會長與第二副總會長分別由長冠通訊處曾彩恩展業主任、台澎通訊處資深區經理楊敏妙獲得;A&H會長由和興通訊處楊宇能展業主任以A&H業績708,912元蟬連冠軍;最佳菁英團隊獎項則由吳智仁處經理率領的廣鑫通訊處,以超額業績6,785,114元與積分42分,勇奪「經營績效組」與「培育人才組」最佳菁英團隊雙料冠軍,表現出眾、令人激賞。

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台灣人壽很重要的轉變期,加入中信金控後,各位同仁將握有更豐沛的行銷資源,另一方面也能在資源整合的利基下,提供更周全、更到位的客戶服務。同仁所從事的壽險事業,其實就是一種企業內部創業模式,它的成功與否關鍵,最重要的影響因子其實是來自展業同仁所累積的能量。大環境變化影響或許是一種刺激因子,這樣的考驗與挑戰,正好能讓大家正面思考未來各種趨勢變化的可能性,唯有不斷充實自己、做好準備,才能突破障礙,讓自己的壽險事業得以永續經營。

許舒博董事長進一步表示,台灣人壽經營團隊非常重視業務單位的聲音,為此,在目前整併的初期,他也親自到北中南各地舉辦交流座談會,聆聽第一線業務主管的想法。他強調,對中信金控來說,整併是企業經營戰略之一,對台灣人壽而言是經營發展之需求,這是一種「互補」合併,不是競爭,是兩家公司增加戰力之整合,許多展業同仁也認為加入金控後,在行銷業務推展將有所助益,對於台灣人壽的未來更是充滿期待與信心。許舒博董事長也期勉所有展業主管,帶人要帶心,在單位中應建立分享文化,與團隊夥伴們一起創造共好共榮的壽險事業。

長期以來,台灣人壽以關懷保戶為出發點,開發設計切合消費者需求的商品,因應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趨勢,台灣人壽陸續推出長期看護、特定傷病、殘扶保險等多元保障商品,幫助民眾及早做好規劃。除了完整的醫療保障,台灣人壽也推出利率變動型、還本型壽險等商品,呼籲民眾增加保障,穩健累積資產。另一方面,配合政府照顧弱勢族群人口政策,台灣人壽從2010年即推出微型保險商品『大愛微型傷害保險』,2014年再推出『集體投保型微型傷害保險』,承保對象擴大為經濟弱勢民眾及特定身分族群,透過微型保單的推動,增加弱勢族群基本保障。

台灣人壽表示,傳統業務部隊一直是台灣人壽的行銷主力,以『TOP A增員專案』為例,就是希望吸引有抱負的職場新鮮人、二度就業人員,還有資歷豐富勇於挑戰的金融業戰將,房屋仲介或汽車銷售菁英加入台灣人壽。此外,台灣人壽也推動「大學院校建教合作計劃」,幫助業務同仁與學校建立良好合作關係,提供招募新血另一個管道,透過「專業證照班」與「企業實習班」兩大方案,一方面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一方面也讓有心朝壽險業發展的學生,親身體驗壽險業務氛圍,且進一步了解保險的意義。希望藉由多元的增員管道,能幫助更多人在壽險業創造職涯巔峰,如同這些高峰菁英們,不斷挑戰目標、超越極限,努力在壽險業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美麗新天地。

高峰競賽最佳菁英團隊「經營績效組」、「培育人才組」雙料冠軍─北二區部/廣鑫通訊處
廣鑫通訊處成立至今只有8年,戰鬥力卻不容小覷。在2015高峰競賽中,一舉拿下最佳菁英團隊培育人才組及經營績效組雙料獎項,吳智仁處經理坦言,對於最佳菁英團隊獎項,他們可是志在必得。事實上,在前幾屆的高峰會議或董事長盃競賽,廣鑫通訊處就已經對許多在台壽頗有資歷的單位帶來不可輕忽的壓力,以些微差距與最佳菁英團隊失之交臂,而這次,廣鑫可是有備而來。
競賽一開始,整個通訊處就在吳智仁處經理運籌帷幄的帶領下,全體夥伴都動了起來,第一工作月就有40位夥伴達標,為力拼最佳菁英團隊奠下穩固的基礎,競賽期間,廣鑫的夥伴始終保有矢志為團隊爭取高榮譽的信念,甚至在競賽最後一天,又誕生9位會員,順利將最佳菁英團隊雙料冠軍留在廣鑫,全體夥伴欣喜若狂,一連串的辛苦與努力,終於嚐到甜美的果實。
「真心關懷,合作成長,成為業界的團隊標竿」,是廣鑫通訊處的團隊文化與宗旨,對每一位同仁而言,它並不是意外,並不是突然,也不是幸運,是大家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廣鑫用『倔強』這二個字來做為獲得最佳菁英團隊的代表主題,代表了廣鑫的每一位成員,在壽險事業上對目標追求的堅持,還有堅持做對的事,以及把事情堅持做對的倔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高峰競賽總會長─台南區部/台南直轄一通訊處 王姿儀區經理
台南直轄一通訊處王姿儀是台灣人壽大小競賽榜單上的熟面孔,而且幾乎都是會長的層級,2015年高峰競賽她更一舉摘下總會長的后冠,登上最高榮譽,而對於這項殊榮,她謙虛地表示,這是來自客戶相挺及夥伴齊力打拼的成果。
在台壽深耕服務醫師族群已經15年,一直以來,王姿儀始終保持著與時俱進的學習態度經營壽險事業,並透過完善的服務品質、提供最有價值的解決方案,為客戶在其財務規劃及保障方面量身訂做,長時間下來,與客戶之間產生一種無縫接軌的信任感,經常獲得客戶的推薦與介紹,而轉介紹時,也從個人推薦個人,升級到家庭推薦家庭,讓她服務的層面變得更廣,而時時刻刻用心滿足客戶的實際需求,正是她的成功關鍵。
王姿儀感恩地說:「每位客戶都是我的人生導師,看似單向的提供服務,其實是雙向的學習,讓我enjoin在工作中,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升級,夥伴的支持與協助更是我拚戰到最後一刻的強大力量!」

高峰競賽第一副總會長─台南區部/長冠通訊處 曾彩恩展業主任
獲得第一副總會長殊榮的長冠通訊處曾彩恩展業主任,加入台灣人壽已經15年了,長久以來,面對競賽她都會把目標設定在取得會員資格,而且幾乎每次都能達標,對於這次成績大躍進,曾彩恩特別感謝客戶的大力支持與信任,還有張玉澄處經理的鼓勵和相挺,讓她更能夠勇敢地迎接挑戰。
這些年來,曾彩恩致力經讓客戶從認識保險、認同保險,進而提升到重視保險的層面,她也與時俱進地跟著公司的腳步,自己先對公司主力商品深入研究,再根據客戶需求,幫他們做出最適切的保障規劃,為了不讓客戶在保障上有所缺憾,她會透過「保單健診」為客戶找出保障缺口,或是為他們做好資產配置的規劃,而長期下來的作業習慣,也成了她在高峰競賽能夠勝出的關鍵。
「盡全力、致完美、空得失」九個字,是支持曾彩恩最大的力量,競賽過後,她得到兩點體悟:第一個是「關係管理」很重要,要了解每一位客戶,隨時與他們保持連繫,才能在他們不同的人生階段發現銷售點;第二個是「組織發展」,壽險之路光靠一己之力是很難走得長遠的,必須有效增員,讓組織壯大,才能永續地傳遞壽險之愛,而這也是她在未來在壽險路上對自己的期許。

高峰競賽第二副總會長─中一區部/台澎通訊處 楊敏妙資深區經理
深耕離島澎湖多年的台澎通訊處楊敏妙資深區經理,在台灣人壽每年兩次的競賽當中,不僅每次都達成會員資格,更以雙人獎為目標,且每每達陣,本屆高峰競賽,她更一舉拿下第二副總會長以及中部事業處A&H會長雙料獎項,再一次證明她的展業實力。
能夠同時在傳統型及醫療險商品都拿下好成績,可看出楊敏妙在為客戶做規劃保單時,並不偏頗某一特定保單,她根據客戶實際的保障缺口或財務需求,為他們量身訂做,能夠衝出高業績,主要是以「量」致勝,她將保險行銷視為一種「行善」的事業,既然是行善,當然要天天做,她期許自己在每個月當中,扣除假日留給家人,至少要成交22件,而且不分大小件,她只在乎是否給了客戶最適切的財務或保障規劃。
這二十年來楊敏妙秉持著永續經營,戰戰兢兢的「把事情做好」的精神,讓保戶願意相信,並將保單託付給她,她感恩台壽讓她成就夢想,生活圓滿。

高峰競賽A&H會長─桃竹苗區部/和興通訊處 楊宇能展業主任
和興通訊處楊宇能連續兩年奪得高峰會議競賽A&H會長,他的獲獎感言看似平凡:「完全沒有想到會再度獲獎,感謝家人的協助及客戶的相挺。」但藏於背後的種種,交織著對家人的不捨。
楊宇能的母親身體原本很健康,等到出現不適時,檢查後發現已是肺癌末期,全家人總動員緊密相守,爸爸、弟弟日以繼夜負責醫護及生活照顧,他則負擔醫療支出,但最後仍敵不過病魔襲擊,在去年董盃競賽獲獎後,母親來不及分享他領獎的榮耀就撒手人寰,令他悲慟萬分。
調整心情後再度出發,楊宇能並沒有想要力拼高峰的心情,畢竟這段時間他歷經了人生很大的轉變,媽媽辭世,太太也即將臨盆,即將為人父,人生角色與責任都不同了。他只希望客戶能夠更懂得「健康是一輩子的事」的真理,而且要備足保障,以支應未來罹病時可能衍生的龐大醫療及看護費用。因為堅持提供給客戶最需要的保障,加上真心關懷客戶的家庭、親人健康,加深客戶對他的信任感,未來,他要繼續扮演「做客戶健康守護者」的角色,將保險的真愛傳揚出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