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累積養老金

輕鬆安穩享受退休生活

台灣已走向老年化及少子化的嚴峻趨勢,根據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統計,今(2017)年1至5月全國出生人數大減,比去(2016)年少了1、2000人,若趨勢持續,今年新生兒人數恐跌破20萬大關,持續下去將會改變台灣人口結構,將帶給年金、長照或其它社會福利支出極大的財務壓力。面對著老年人不斷增加,而勞動力不斷下降的情況,處於夾層中的中壯年族群除了必須透過工作或投資理財來維持生活外,更需避免老來無依之窘境。

此外6月底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法案」也將於明年的7月開始實施新制,「退休」儼然成為近幾年來國人關心的議題。根據媒體報導,公教人員年金改革前的退休實質替代率高達81.4%,年金改革後的退休實質替代率降為62%,而勞工朋友年金改革後的退休實質替代率更降到36.8%,如果退休前能提升財富的增值速度,存到足夠的退休金,將能降低晚年的財務焦慮,因此,要如何選擇兼顧保障及退休規劃工具,將是人生階段所要面臨的重要課題。

元大人壽表示,退休規劃要趁早,而累積退休資金最重要的是預備好未來每個月的基本生活費用,因此以長期、穩固的方式累積較佳。在目前眾多商品中,利變型壽險保單具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特點,相較於傳統型壽險保單,多了增值回饋分享金,讓資產有機會加速愈滾愈大;亦得依條款規定選擇增額回饋分享金以現金領回、增額繳清、儲存生息或抵繳保費其一方式增值。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元滿富利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是元大人壽近期推出的兼具保險保障與理財功能的商品。保戶除享有身故或全殘的保障外,且當年度保險金額在保單年度的第2~6年,每年即以20%單利遞增,第7年起則按前一年之當年度保險金額以2%複利增值。同時還有機會依每年宣告利率,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加快保戶保障與資產的累積速度。此外,考量疾病及意外也是人生中可能面臨的風險,還提供殘廢豁免保費保障,繳費期間若被保險人不幸造成2~6級殘廢時,剩餘之各到期日應繳保險費全部免繳,讓資產持續累積成長,保障延續不中斷。

以40歲元先生投保「元大人壽元滿富利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保險金額60萬元為例,選擇以「增額繳清」方式累積增值回饋分享金,折扣前年繳保費203,100元,符合高保費2%折扣,並選擇自動轉帳繳費再享有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為196,980元。假設宣告利率為2.8%不變的情況下,該要保人於第20年的當年度保險金額(含累計增加保額) 已達1,804,258元;同時每年還能持續累積增加保單價值。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提前為自己與家人的未來做好準備,在保障、醫療與儲蓄等三方面做好規劃,不但可以安享退休生活、並擁有充足的保障、資產亦可傳承給家人,共創「跨世代」的保障與資產傳承效益,從容共享幸福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