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不分年齡

重陽敬老同時為長輩及自己建構全方位意外保障

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即將到來,隨著老年社會的到來,如何建構一個舒適完善的養老退休生活更顯得特別重要。根據中經院日前公布的「國人安心樂活享退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台灣民眾對未來退休準備規劃具有明顯不足的情形。其中有56.95%的民眾表示,目前並無額外準備未來的規劃。調查並發現,不論是哪一個年齡族群,國人對未來退休生活最擔心的分別為:擔心退休金準備不足、醫療費用負擔、身體健康問題及意外事件發生等,普遍存在著對未來退休的不安全感。

顯見國人除了退休金準備外,也對醫療費用負擔、身體健康問題及意外事件發生的重視。至於要如何建構舒適完善的養老退休生活呢?元大人壽表示,老年生活除了要備妥安全的生活環境及生活照顧之外,也需特別留意隱藏在老人生活起居當中的意外事故的預防及保障,因此在為自己或長輩規劃退休生活準備及保險規劃時,應需同時將意外險保障列入規劃中。元大人壽進一步指出,若希望保障更為完整,可選擇有特定傷害事故以及意外醫療照顧的保障,同時應注重意外殘廢扶助金及豁免保險費的保障,才不致意外發生後因醫療、照護及復健等費用,造成家庭經濟的沉重負擔。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滿意寶定期傷害保險」即一次包含全方位意外保障;從意外身故、意外殘廢、重大燒燙傷,或是常見的意外醫療住院日額、住院手術、門診手術及創傷縫合處置皆有保障。同時考量大部分民眾外出時通常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且台灣颱風、地震釀成的災情屢見不鮮,因此也針對大眾運輸、颱風、地震導致的意外身故,額外多給付一倍保險金額。此外若因疾病或傷害致成保單條款定義之2-6級殘廢即豁免以後各到期日應繳付之保險費,契約仍繼續有效。另外此保單的另一大特色是,當契約期滿時還可以領一筆滿期保險金,等於擁有完整的意外保障,還幫自己準備一桶退休金。

元大人壽提醒,生活有許多無法預期的狀況而且充滿了未知數,民眾需在意外發生前做好適當規劃,才能降低意外事故造成的影響,更要做好妥善的保障規劃,以減少對自己與家人的衝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