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不便險 安心搭廉航

年關將近,喜歡搭乘廉價航空的人,投保旅平險時,最好加保旅遊不便險,以因應廉價航空通常不處理班機誤點、行李遺失等風險。

富邦產險總經理陳伯燿表示,現今多家爭鳴的廉價航空,常見問題如班機誤點導致後續航班銜接不上,或是遇到天候不佳或其他突發狀況及提早起飛、停航或航班縮減等,廉航公司通常不予退費,後續處理非常繁複。

另外像是行李遺失或是行李遭摔壞等情況,一般航空公司會負責賠償或維修,但是廉航公司通常會請民眾自行處理,這些狀況都可以藉由投保旅遊不便險將風險轉嫁給產險公司。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陳伯燿指出,投保旅平險其實早已變得非常便利,受惠於保險局開放網路投保業務,民眾只要手機上網,就可至各家保險公司官網完成線上試算與投保。

如果旅程途中真的不幸發生事故,記得向相關單位索取證明,返國後才可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若規劃旅平險時需詳細的保險內容及理賠方式說明,可直接向各保險公司洽詢。

陳伯燿說,旅平險規劃的首要秘訣,以旅遊地區與旅遊目的為考量。若旅遊地區屬日、歐、美、加等醫療水準偏高的國家,應特別注意是否有針對醫療部分投保。

他建議,意外傷害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的投保額度,都應有100萬元以上,才能降低海外醫療負擔。

民眾規劃旅平險時,別忘了確認保障內容,是否涵蓋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險。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