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看保險 3大險不可少!

回顧過去2015年一整年的熱門新聞,也可作為新的一年檢視保障需求的重點,像是2015年爆發八仙塵爆重大災害事件,曼谷、巴黎的恐怖攻擊事件以及希臘債務危機所引發的退休規畫等議題,都是提醒民眾檢視自身保障是否充足的機會。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協理許鴻儒表示,以八仙塵爆來看,突顯燒燙傷保障規畫重要。燒燙傷所需療程較久,包括清創、植皮手術及復健等過程,醫療費用相對昂貴,因此建議民眾可投保醫療險(住院日額、實支實付、手術等)、意外險、特定傷病險、殘扶險等補強保障。

民眾可特別檢視特定傷病險之疾病項目,是否含有重大燒燙傷,如當不幸遭遇事故時,透過一次整筆給付保險金,可彌補後續復健治療及工作停頓的損失;若不幸傷勢較為嚴重面臨截肢,亦可透過含有殘廢保險金之保險商品或殘扶險的保險給付,減輕未來復健費用。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另外,許鴻儒表示,民眾應提高旅遊的風險意識,在安排旅程時就應將旅平險一併納入規畫。尤其在旅途中往往隱藏著難以預料的風險,如果當下無法避免危難的發生,更應該善用保險規畫,在事前就做好分散及移轉風險的準備。

許多民眾對今年希臘國債危機都記憶猶新,也讓社會大眾對於自己未來退休後的養老費用更加重視。許鴻儒表示,退休準備上不宜過度依賴三大支柱其中之一,並進一步增加個人退休安排的比率,強化自身可掌控的部分。年金保險在進入年金給付期後定期給付年金至終身的特性,確保了退休後固定能有基本現金流入,活越久領越多,且無懼通膨及長壽等外在風險,創造穩固經濟來源讓退休生活不斷炊,非常適合退休規畫追求穩健的民眾。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