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來臨 台灣人壽教您打造完美線上履歷 進軍國際

保險業首家與LinkedIn求職社群網站合作 主動與潛在求職者建立關係

為了能夠快速且精準地網羅各地優秀人才,台灣人壽日前已正式與全球擁有超過30億用戶的專業社交網站LinkedIn合作,瞄準專業人士族群搜索,積極建立外部人才資料庫,此項異業合作是台灣人壽繼與世界級甲骨文Oracle公司協同打造「雲端人才管理系統」之後,另一項與國際人才接軌的重要戰略。

台灣人壽表示,LinkedIn為全球最大的專業獵才社群,也是求職者進入國際企業或增加自己在國際就業市場上能見度最適合使用的網站,根據2015年刊載於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最新研究顯示,LinkedIn的使用者,絕大多數都不是立即想找工作,但不排斥新的機會,被稱為「潛在求職者」。除了蒐集資訊與結交人脈目的外,許多專業人士,會利用LinkedIn自我行銷,等著被「獵」。該研究發現,國際獵頭從LinkedIn上找人,會先看照片與個人簡歷摘要,以判斷是否與工作職缺適配,之後才會細看經歷、學歷、證照。換言之,能否透過3至5點的文字摘要呈現自己的賣相,搭配具專業形象的照片,是打造成功線上歷履的第一步。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畢業季即將來臨,許多應屆畢業生積極搶入就業市場,提早卡位,人力銀行調查也顯示今年應屆畢業生搶入職場意願是近五年來新高,要如何贏得企業主青睞,打破畢業即失業的魔咒,是許多年輕人面臨的第一個人生關卡。台灣人壽建議求職者應掌握『履歷等於品牌』的要訣,第一,在平台網頁上所呈現的履歷內容一定要吸睛(包括照片);第二用摘要式寫法(Summary)寫出自我簡介,使閱讀者一目瞭然;第三詳列過去的工作資歷,包括任職的公司、職稱、學歷、相關專業、證照或是曾經得到的榮譽等,將這些內容同樣以『品牌行銷』的思維來呈現,除了單調的文字,也可考慮搭配影音檔案,強化自我品牌形象,在人才競爭中將更加突出,對求職與就業機會上相對勝算會更高。

人才招募不僅為現今企業最重要的經營策略,更成為企業競爭優勢的重要指標,台灣人壽深知人才是企業經營的重要資產,因此不斷透過異業合作、學校建教合作等方式培育莘莘學子,面對網路世代愛分享的目標族群特性及愈來愈快的傳播速度,台灣人壽試圖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去貼近,開放更多管道與各方人才相互串連。此外,因應智慧型手機及行動App的普及化,台灣人壽透過線上社群媒體層層人脈、專業社群及社交網絡的連結,主動接觸潛在求職者,保持雇主品牌熱度,或是進行跨國獵才,甚至與那些未必正在尋找工作的人維繫關係,協助公司在重要職位出缺時,能夠更快速地招募到關鍵性專業人才,為台灣人壽注入源源不絕的優秀新血。

LinkedIn台灣人壽頁面連結網址: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taiwan-life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