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投保 醫療保障不可少

善用住院日額搭配定期重大疾病險 輕鬆建構基礎保障

隨著6月畢業季到來,大專院校畢業生也即將邁入職場,因應生活型態的改變及對自己人生要扛起責任,社會新鮮人更需要檢視自己的保險保障是否充足。雖然台灣健保制度已提供基本醫療保障,但若要享有較好的醫療品質,例如住院病房升等、重大疾病如癌症的特殊藥物治療,以及隨著DRGs制度實施後需自費醫療的項目增多,南山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可趁著年輕時及早透過商業保險補足醫療缺口及提高醫療品質,在規劃人生的第一張保單時,應以「轉嫁風險」為優先考量,可善用基本款的終身住院日額保險搭配定期重大疾病險,運用有限的預算做必要的規劃,才能避免醫療支出造成自己及家庭的沈重負擔,而無後顧之憂地在職場衝刺。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指出,年輕人在進行保險規劃時,往往會因為年輕身體好就輕忽了基礎的醫療保障。但其實現代人生活型態大幅轉變,高油、高糖、高鹽、高精緻澱粉的飲食習慣,讓重大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勢,依照衛生福利部2012年的統計, 45歲以下年輕型的中風患者比例已從原本的2%升高為10%,且20~45歲青壯年族群,癌症發生率較25年前增加2倍(註1);加上現今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年輕族群更應該趁著體況尚佳時,及早規劃足夠的醫療險,一旦生病,才能透過醫療保險轉嫁人生的風險,並彌補醫療費用的支出,緩減經濟壓力。

考量社會新鮮人才擁有第一份工作,預算有限,因此王瑜華建議可利用基本款的住院日額保險搭配定期重大疾病險,為自己先準備一份基本保障。舉例來說,25歲男性投保繳費20年期「南山人壽好EASY終身醫療健康保險」日額1,000元(註2),年繳保費7,430元,再搭配「南山人壽活力康祥定期健康保險」保額100萬元,年繳保費6,000元,若透過金融機構轉帳繳交保費還可享有折扣,兩者合計總年繳保費為13,296元,平均每月保費只要約1,100元。倘若因疾病住院治療,就可以享有住院日額、住院手術、門診手術、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及7項重大疾病之醫療保障,合計可提供最高給付達360萬元,讓自己和家人更安心。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全新推出「南山人壽活力康祥定期健康保險」,保障至50歲末,針對癌症、心肌梗塞、腦中風、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慢性腎衰竭、重大器官移植手術及癱瘓等重大疾病提供周全保障,強化人生黃金期的階段性保險保障。同時還貼心提供契約改換機制,只要符合一定條件,就能在保單滿期五年前,免檢具被保險人可保性證明申請改換為終身型重大疾病險、終身壽險或養老壽險,讓保障延長至終身。王瑜華指出,善用定期險規劃保障的好處是,能讓年輕人在現階段可先用小錢擁有癌症及重大疾病等基本款保障,當工作多年後行有餘力時,再調整為終身的保險保障,讓年輕人的保障規劃更具彈性。至於針對一般終身住院日額保險,由於是採取「平準保費」,每年保險費率是固定的,不會再隨年齡增加,因此王瑜華也建議社會新鮮人最好能先購買終身住院日額險,趁年輕時購買,保費越實惠,所享有的保障期間也越長,不僅符合現階段需求,將來也持續享有保障。

由於人生每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需求,保險保障也必須隨著人生規劃而調整,因此王瑜華建議社會新鮮人一開始投保時,可控制整體保費支出在年收入的10%左右,先架構起基本的保障防護網,之後再依照轉職、結婚、生子、創業等人生重大事件的發生,重新進行保單健檢,適當增減調整保障結構,讓保險能更貼近個人需求,為自己和家人創造美滿的未來。

想了解更多相關商品內容、給付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可與您的南山人壽業務員聯繫、電洽南山人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台灣癌症登記中心/中央健康保險署電子報第236期(1011025發行)

註2:案例中之單位為新台幣元。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三月底,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9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40萬件,提供超過45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雜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