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聲明稿

有關遠雄人壽新聞事件,遠雄人壽特此聲明公司目前各項業務均正常營運,公司財務、業務推動﹑保戶權益皆不受任何影響,且保險業是受政府機關高度監理的產業,一切合法於主管機關的經營管理運作,確保投資人及保戶最大權益,敬請社會大眾理性釐清並予以放心。

遠雄人壽多年來已積極推動專業經理人機制,資本與獲利能力逐年成長,105年更獲得中華信用評等公司肯定,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及保險公司財務實力評等均為「twA+」等級,在此穩固基礎下,公司營運完全不受此次新聞事件影響。遠雄人壽各項財務資訊,皆依主管機關規定,定期更新公佈於企業官網,歡迎保戶隨時查詢。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去年遠雄人壽營業收入為727億元,稅後純益、成長率、資產、股東權益、每股盈餘等指標均穩健成長。此次新聞事件為2007年案件,而近10年來,遠雄人壽營運績效不僅快速成長,且保有非常穩健經營的獲利能力,近三年資本適足率(RBC)已位居保險公司前段班,今年5月底RBC仍維持在300%以上的水準,遠超過政府財務風險監理指標之上。

遠雄人壽長期以穩紮穩打的經營模式,不追求高風險、高報酬投資,嚴守風險控管,榮登《天下》2017一百大金融業第十二名,以營收成長率34.7%獲得成長最快公司第四名,非金控壽險公司第二名。其穩健卓越的營運指標,實為保戶、股東、員工最值得信賴的壽險公司,未來遠雄人壽仍將持續展現穩健經營實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