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連續八年贊助抗癌鬥士選拔

陳池銘、66歲,一夕之間,從可以自由行走到下半身癱瘓,本以為是中風現象,但經過各項檢查,確診為肺腺癌第四期!面對無法施力的人生,池銘對家人說:「如果沒希望的話,就送往安寧病房」,正當想放棄生命之際,主治醫師給予池銘信心。而後在病床上躺了三個月,池銘不忍太太辛苦的照顧,於是獨創病床上復健運動,躺在床上用毛巾綁住大腿,靠著雙手的力量拉動毛巾為雙腿運動,日積月累的復健終於有了成效,從癱在床上到可以坐上輪椅,現在還能以拐杖助行,陪伴孫子上下課,池銘說,就算拿著一支拐杖走路,也要無懼前往,做一名生命的勇者。

遠雄人壽長期關懷癌症議題,自2007年起即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贊助「抗癌鬥士選拔」活動,迄今已邁入第八年,目的為藉由活動的舉辦,鼓勵全國各地抗癌勇者站出來,分享抗癌經驗與心路歷程,幫助更多癌友樂觀積極勇敢面對治療。「第八屆抗癌鬥士徵選」共有來自各界推薦計80位癌友參加,最終選出12位抗癌鬥士,獲選之抗癌鬥士不僅持續在自己的服務崗位上努力,未來也將一起加入本會癌症防治宣導工作行列。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於會中呼籲民眾應建立癌症危機意識的警覺,同時罹癌後的正確醫療、勇敢面對生命挑戰才是更正確的態度,尤其癌友因個人生理、心理、家庭、經濟、教育、醫療狀況與社福支持等方面的不同,反應在治療的積極度與治療預後也有差異。希望透過抗癌鬥士的故事分享,可以為生命中面臨重大衝擊與挫折的朋友們帶來新的省思與希望。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公司長年積極投入資源協助國人打擊癌症風險,提供癌友各項關懷照護,不僅連續八年贊助「抗癌鬥士選拔活動」,鼓舞癌友積極樂觀抗癌,活出更耀眼的人生;並且連續四年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活動開辦迄今累計協助了256個癌症家庭。為提供癌症病友家庭更多的保障,遠雄人壽也提供800個免費投保微型保險名額,捐助予需要的家庭,助益基本保險保障。

今年起遠雄人壽進一步推出保險結合公益的「愛無懼-守護癌友愛心捐助計畫」,保戶只要購買「愛無懼防癌保本終身保險」,遠雄人壽即相對提撥關懷金捐贈予台灣癌症基金會,用以維運各地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並支持新癌症治療方法研發,期給予罹病者更多力量與希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