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全委保單多元穩健佈局全球 年終理財新寵兒

根據媒體一項「國人理財退休大調查」,除政府規定的退休金(勞退、勞保等)外,有七成民眾未再自提退休準備,更有34%的國人沒有進一步進行退休理財規畫,且多數對退休理財沒有信心,凸顯快速老化社會的退休危機。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建議,保守的民眾不妨運用委託投資帳戶的投資型保單來規畫退休金,委由專業經理人代理操作,管控風險。由於投資方式具單筆投資或隨時投入資金的彈性,對追求穩定報酬累積退休準備的民眾相當適合。

中信人壽商品發展二部賴玉菁副總表示,投資型保單兼具保險保障、退休規畫及資產累積三大功能,尤其是類全委保單近二年來已成為民眾退休規畫的最佳選擇。中信人壽已推出多檔多元幣別之類全委帳戶投資型保單供保戶選擇,部分類全委投資帳戶更設有資產撥回機制,可定期提供保戶穩定的金流做為退休養老金或生活費。據近一年的市場績效排名,成立3年以上且年化報酬率超6%以上的類全委投資代操帳戶共有7個,中信人壽的委託帳戶就佔了4個,超越市場組合基金的平均表現,績效相當卓越。(資料來源:Money錢雜誌2014/12/1出版)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中國信託人壽與施羅德投信合作,推出環球收益增值型的美元投資帳戶,提供客戶更多元化的投資選擇。該帳戶擁有獨特的三大特色:「環球團隊管理資產」、「每月固定比率資產撥回,年化撥回率6%」,每年6月與12月視代操績效提供不固定比率資產撥回、「增值標的廣泛不侷限,精選66檔代操帳戶子標的」,相當靈活。首波連結之投資型商品共七檔,分別為中信人壽鑫富發變額萬能壽險、鑫富發外幣變額萬能壽險、鑫富發變額年金保險、鑫富發外幣變額年金保險、大發鴻利變額年金保險、享樂人生變額萬能壽險、富足變額年金保險。

中信人壽秉持「We are family」待客如親的品牌承諾,以客戶需求為服務之依歸,於官網中建置「一起發理財網」平台,提供客戶業界最豐富的理財查詢功能,包含:基金、ETF、委外代操投資標的、結構債、全球投資快報、國際財經新聞、股債匯市走勢、各項重要經濟資訊等,並首創商品組合試算功能,可由客戶選擇商品並設定投資組合資料,加以分析或試算,使用介面相當便利且友善。(中信人壽一起發理財網http://178.ctbclife.com/web/index.asp

至於如何選擇投資型保單中的類全委帳戶?賴玉菁副總建議,可先依照個人的風險屬性作規畫,善用理財網平台查詢投資標的的代操機構、操作策略及實際操作績效來評估,考量匯率風險後,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幣別計價投資標的。中信人壽提醒民眾,無論距離退休還有多遠,退休規畫愈早開始,對將來的退休生活就愈有保障,擬定理財計畫時,也應以穩健為先,視自身的資金流量及理財目標,慎選理財工具並定期審視理財績效,才能創造最大的效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