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盃保險個案競賽」強化莘莘學子競爭力

逾百位校園菁英爭冠 爭取正式培訓的機會

新鮮人求職除了比學歷,更要培植實力。南山人壽積極推動產學交流,自去年於南部地區舉辦「南山盃保險個案競賽」,透過活動協助青年學子實踐理論與實務接軌,同時,於活動中特別安排南山人壽業務員擔任輔導員,傳授保險專業知識,建立正確的保險觀念,培植未來的競爭力。此一競賽活動引起青年學生的關注,今年第二屆舉辦吸引了南部地區11所學校近160名學生組隊熱情參加,相較於第一屆參賽人數成長了50%,參賽學生表示這是非常難得的寶貴經驗。

除了一般的保險理財規劃,有鑑於風險管理是保險規畫時的重點之一,在「南山盃保險個案競賽」中特別著重風險及危機的概念,透過設計貼近一般民眾生活的案例,讓同學跳脫學術思考模式,體驗規劃保險時可能遇到的複雜情境,提升青年學子風險規劃策略之新思維。今年的第二屆「南山盃保險個案競賽」包括中山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長榮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實踐大學、高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等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共11所院校、近160名學生組成33隊參賽,經過激烈的初賽後共有8隊入圍決賽。

此次決賽中南山人壽特別邀請樹德科大金融系許治文教授及實踐大學金融管理學系黃玉珂教授擔任評審,經過一番角逐,最終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金融系奪下優勝第一名,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及南臺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分別獲得第二及第三名的殊榮。此次奪得第一名的隊伍針對高資產的單身族群退休進行保險規劃,更將保險規劃結合以屋養老提出創新的想法,讓其他隊伍與評審讚嘆不已,因此脫穎而出獲得二萬元的獎助學金,得獎學生還可擔任一日處經理,體驗業務單位的實際運作,並可獲得實習、培訓或正式工作的機會。許治文教授表示,學生們藉由準備比賽的過程,鍛鍊其團隊力、溝通力、簡報力、反應力及領導力,將有助於學生們未來進入社會工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為鼓勵校園菁英勇敢踏出創業的第一步,積極與全台各地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在大專院校開設保險專業課程,讓青年學子早一步認識保險的觀念及價值,目前已與全台超過40所大專院校合作,為學生開設保險專業課程,提供產業實習機會,並輔導學生參加「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及「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此外,自去年開始與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合作就業學程及企業實習課程,由南山人壽高階主管到校授課,幫助學生提早接觸企業界,一探保險公司的實務經營面,讓青年學子在踏出校園前就已儲備好就業競爭力和適應力。

南山人壽多元的培育管道、重視專業的教育訓練理念,在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所主辦的「保險龍鳳獎」中,四度蟬聯保險財金系所畢業生最嚮往的壽險公司外勤組特優,未來也將持續致力提升教育訓練品質,投注企業資源協助有志創業的青年成功發展壽險事業,以期成為求職創業者首選的保險公司。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一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9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40萬件,提供超過45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