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體驗 突破自我」戶外挑戰夏令營 幫助弱勢學生找到自信

台灣人壽號召企業志工落實公益推動臺灣阿龍擔任公益大使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發現,偏鄉學童因經濟弱勢,有71.5%在「教育資源」上,相較城市中較佔優勢的學童,差距高達16倍以上,弱勢學生在學習上的落差日益明顯,在偏鄉地區的情況更為嚴重,為了讓弱勢學子有機會參加優質的戶外體驗活動營隊,台灣人壽公益平台文向教育基金會與雲林縣社會福利推展協會共同策劃與雲林家扶中心及社福機構合作,提供機構扶助的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學子總共60位免費參加於8月23日(六)、8月24日(日)舉辦為期兩天「探索體驗突破自我」戶外挑戰夏令營,並由台灣人壽、救國團雲林縣團友會、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Outward Bound® Taiwan)擔任協辦,於該基金會台南尖山埤江南戶外基地舉行,台灣人壽也熱情號召企業志工及吉祥物臺灣阿龍擔任公益大使,參與這場深具教育意義之活動。

「探索體驗突破自我」戶外挑戰夏令營活動內容非常豐富,運用大量「互動」與「行動」的體驗課程,透過活動及團隊合作讓青少年突破自我,重新認識自己,進而提升自我競爭力。首先在第一天「問題探索」活動中,從最初互相認識、建立團隊規範、破除藩籬遊戲等等,目的就是讓學員打開心門,融入團隊,大家互助合作完成搭帳棚、炊煮等;接著由文向教育基金會帶來的生命教育課程中,讓學員學習到「珍惜自己尊重他人」,引導建立正確生命價值觀。第二天「獨木舟挑戰」活動非常刺激有趣,學員兩人一艘獨木舟,透過溝通、合作完成指定任務,還要冒險抓著鋼索,從出發點滑到終點。學員從活動中不僅學習獨木舟操作基本技巧,增進水上活動操作技能,最重要的是感受水上與陸上行進的差異,以及溝通協調的重要性,引導學員認識在團隊的角色以及設定自己可以挑戰的目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為期兩天的夏令營活動,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與文向教育基金會洪鴻銘董事長也親自參加,和所有學員進行面對面互動,一起合作挑戰目標,完成指定任務。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表示:「台灣人壽長期以來非常關心偏鄉學童的教育與生活問題,並透過各種具體的關懷照顧行動,幫助弱勢學生擁有彩色的樂活人生。這一次希望透過公益單位與企業資源之整合,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弱勢學生獲得學習的機會,藉由突破自我、肯定自我,更提升競爭力。」此次活動,台灣人壽吉祥物─臺灣阿龍也擔任公益大使,和台灣人壽企業志工一起帶著學員唱唱跳跳,展現熱情與活力,更為參加學員帶來許多的歡樂。

雲林縣社會福利推展協會賴淑娞理事長表示,為了讓這些弱勢學生能體驗到高優質營隊的機會,策劃這次以戶外體驗活動為主的夏令營活動,透過「做中學」體驗式活動培養青少年面對生活環境適應,提升解決問題的技巧,從中找到自信與自我定位,加上台灣人壽與救國團雲林縣團友會的大力協助,兩天充實的營隊活動內容,對所有參與學生來說,將是未來人生中最受用無窮的寶藏。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進一步表示,未來將繼續結合各個公益平台,與公益團體緊密合作,並透過有系統的學習網絡、學習活動與學習服務,幫助弱勢孩童將學習融入生活中,藉由大量學習提升競爭力,未來能飛得更高更遠。

圖1: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與家扶中心學子相見歡,一起參與「探索體驗 突破自我」戶外挑戰夏令營。

圖2:雲林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予許舒博董事長,感謝台灣人壽熱情協助。

圖3: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右四)致贈郵差包予夏令營學員。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