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三樂小子養成計劃」首年成果亮眼!

運動時數、三樂指數、腰圍身高比觀念萌芽 七成學童改善體位

首創學期深度健康課程 親子小學堂講座 專業人士齊推三樂概念

三商美邦人壽長期關心國人健康、推動運動風氣,第一屆「三樂小子養成計劃」自2014年6月起跑至今,挹注董氏基金會與親子、健康教育專家資源,透過「全台國小學童健康體位與生活型態調查」了解學童健康狀況,除舉辦親子健康講座面對面與親子溝通,更深入校園舉辦「健康俱樂部」活動,多管齊下傳遞「樂食、樂動、樂活」三樂概念,深耕兒童健康風險管理!

「三樂小子養成計劃」以全國首創的完整學期健康課程,改善近7成參與學童體位,推動首年就繳出漂亮成績單!為協助家長提供孩子更完整的健康保障,連續三年承保學保的三商美邦人壽也於2014年底推出全新兒童保單-『三商美邦人壽Boby兒童醫療還本保險』,父母可為孩子從小開始做重點基礎規劃,擁有自己專屬的保障,達到全方位孩童健康風險管理!

三商美邦「三樂小子養成計劃」管理兒童健康風險 健康意識從小萌芽 茁壯未來!

三商美邦人壽20年來長期耕耘各項體育活動的推廣,近年更透過「三商美邦人壽盃Teeball全國樂樂棒球錦標賽」,及2014年推動的「三樂小子養成計劃」,將樂食、樂動、樂活的三樂概念向下扎根至兒童。

三商美邦人壽董事長 劉中興表示:「三商美邦人壽推廣國人運動風氣不遺餘力,也是首家推動兒童健康風險管理概念的壽險業,從6年前舉辦國小Teeball樂樂棒球賽開始,即發現有固定運動習慣的孩子較健康,更顯示『兒童健康風險管理』的重要。故此次計劃與董氏基金會、兒童健康專家合作,並與家長、學校師長共同努力,用實際作為調整孩子的飲食、運動及生活習慣,讓正確的健康觀念從小萌芽,未來才能生根茁壯。」

全台首創!「三樂指數」與「腰圍身高比(WHtR)」管理工具導入課程

週週課程、天天檢視!邊玩、邊動、邊學習 改善近7成學童體位!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為期一學期的「校園健康俱樂部」首年深入五所國小校園,以互動遊戲、運動、健康餐點DIY等方式設計課程,結合學校營養師及體育老師專長授課,更有三商美邦人氣吉祥物BOBY到校帶動三樂小子健康操,活潑的課程內容,在參與學童與家長間獲得廣大迴響。而週週學校課程與天天家長協助檢視的機制,也有效管理孩子的健康風險,不但有7成參與學童的腰圍身高比獲得改善外、全體學童三樂指數及格率更上升至8成!更養成孩子在假日自發運動時間向上增加10%,顯示孩子在健康觀念(三樂指數分數)、健康體態(腰圍身高比)與健康生活習慣(運動時間)的認知及表現上,都有顯著且有效的進步。

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表示:「相較於一般的體重控制班,此次除了注意孩子們『運動與飲食』的平衡外,也同時強調搭配管理工具達到『觀念及行為的扭轉』。」多位參與此計劃的營養師與學校老師也紛紛反應,相較於以往的體重控制班,校園健康俱樂部是有史以來成果最好的一次!

除歸功於明確的課程設計與「三樂指數」與「腰圍身高比(WHtR)」等管理工具運用外,學童每日填寫的健康日誌也讓學校跟家長可以有效了解孩子狀況、幫助管理孩子的行為,許多家長也都認同這樣的方式相當有效,可補足教育系統『學童健康教育』中無法有效落實的環節。

三商美邦再推兒童專屬保單,健康教育扎根、健康風險管理一次到位

有了首年在學童風險管理與推動上亮眼的成績,展望2015年,三商美邦人壽將持續提供高品質服務與開發符合民眾需求的保險商品、推動全民運動風氣,讓大眾正視健康須從小扎根的重要性。此外,去年年底亦推出『三商美邦人壽Boby兒童醫療還本保險』,期望在兒童健康議題倡議、或保險商品與服務提供上,都能成為親子最佳的諮詢夥伴!

圖說:三商美邦「三樂小子養成計畫」成果亮眼!全國首創的「校園健康俱樂部」學期健康課程,有效改善近7成學童體位!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