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人壽獲准設立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

鎖定陸客商機  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7月起正式開業

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秉持「we are family」的品牌承諾,響應主管機關推動提升保險競爭力方案,於第一時間遞件申請成立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ffshore Insurance Unit),並已率先獲金管會許可,預計於今年7月正式開業。中信人壽將開辦以外幣收付之人身保險業務,初期以躉繳利變型年金保險及投資型保單為主,目的在於拓展新的客群與商機,提高公司品牌之國際能見度。

中信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陸籍人士來臺人數逐年擴增,據內政部統計去年(103)陸籍人士來臺人數已高達394萬7,610人次。依據2014年香港保險公司的銷售經驗,新契約中約2成是銷售給內地人士,且保費年成長率大於50%,故中信人壽OIU開業初期,將以陸籍人士為主要銷售對象,所推出的保險商品以滿足陸籍人士資產移轉、資產安全性與多幣別資產配置等需求,未來將適時搭配傳統型分期繳商品銷售,協助陸籍人士補足保險保障缺口。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中信人壽OIU通路將透過保經代或傳統業務員,聚焦陸籍高端客戶,並分析陸客來臺觀光的消費模式,為陸客開發適合的保險理財商品,並提供陸客簡便的投保程序,及一站式的金融保險服務。由於OIU的業務是以外幣收付,可免去轉換為新台幣的匯率風險,且臺灣的商品種類多元、選擇豐富,較香港的商品具魅力,累積經驗後將可拓展至其他國籍人士的保單銷售。

中信人壽爲提供客戶「待客如親、親如家人」的貼心與專業服務,領先業界取得OIU執照,相關商品、行銷、核保、理賠及客服等相關配套措施皆已籌備完成,例如:投保文件皆有中英文對照、增設國際專線號碼,以即時答覆與解決保戶問題,並於官網及APP規劃專區供保戶查詢相關資訊,保戶的親友若有投保需求可主動洽詢中信人壽保戶服務專線0800-211-505或聯絡所屬業務同仁協助辦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