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從10大作為創造共同價值

追求永續發展已是全球企業的趨勢,中國人壽長期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2014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銀獎殊榮。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企業社會責任必須是長期持續且一步一腳印的累積,絕非一蹴可及,2015年中壽制定「中國人壽企業社會責任守則」做為準則,並秉持報告書主軸「創造共同價值」的精神,從友善環境、扶持弱勢及社會參與三個面向,推動如深入偏鄉推廣閱讀、札根食安教育、微型保險、「愛就Go志工團」及捐贈二手電腦等10大作為,深化中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

一、友善環境面向:在土地第一線札根理念,體現環境、作物與人共好的力量

近年來氣候變遷、環境及食安等議題引起國人重視,中壽有感於偏鄉學校因地利之便,孩子們走出教室就能接觸到土地,因此在「愛就GO319行動學堂」活動中透過環保故事等深入淺出的方式,深植友善環境理念,建立正確觀念,成為友善環境第一線的小尖兵。此外,也在活動中導入食安教育內容,透過互動遊戲、邀請五星級主廚親赴偏鄉學校教導如何運用在地當令食材做出健康美味的好料理等活潑生動的方式,讓他們學習怎樣在不傷害土地的情況下,種植出肥美的作物,可以吃的飽足又營養,創造出土地、作物及人的三贏,讓食安教育從小扎根。中壽每年也都會舉辦「愛上大掃除」及「愛心展售會」,推廣友善環境小農的農產品,許多部門不但購買公益商品做為節慶贈禮,更主動邀請保戶、合作通路伙伴一同參與,並結合網路社群力量,協助宣導理念及產品,發揮價值鏈影響力,形成一股善的循環。

二、扶持弱勢面向:扶持弱勢自力更生,共創美好生活

中壽為發揚壽險業愛與關懷精神,全力推動微型保險,已陸續為超過5,000位經濟弱勢民眾提供保障,成效卓越獲主管機關頒發業務績優獎之殊榮。2015年中壽除持續與非營利組織共同推動外,也與宜蘭縣政府攜手合作,為縣政府篩選後符合條件的弱勢家庭提供微型保險的保障,為他們建構一道保障防護網,發揮穩定社會的正向力量。中壽自2013年開始「愛就GO319行動學堂」,深入偏鄉推廣閱讀,為學童開啟想像力的窗,打造知識競爭力,迄今已走訪全台45個偏鄉小學,在2015年就有17間偏鄉學校,超過800位師生參與活動。在過程中,中壽也發現許多偏鄉學校都能善用週遭環境及人文優勢,發展出獨特校園特色,卻因缺少資源,鮮少有機會讓大家看見偏鄉學童們認真努力的一面。有鑒於此, 2015年中壽在「愛上大掃除」、「104年金融服務關懷社會」園遊會及第13季SBL開幕賽等活動,陸續邀請新北市雲海國小、彰化縣香田國小、台東卑南國小及基隆市瑪陵國小擔任表演嘉賓,提供舞台並鼓勵他們將努力的成果盡情展現,幫助偏鄉學童提升自信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三、社會參與面向:因應社會趨勢,從需求面出發,連結資源並共享

中壽鼓勵同仁一同投入公益,成立「愛就Go志工團」並提供志工假,每月舉辦志工說明會、提供社福團體志工訊息並舉辦志工日活動,高階主管也親身帶頭做公益,因此,不論是「愛就GO319行動學堂」、協助公益團體義賣、至庇護工場及安養中心協助陪伴或是挽袖捐血,都能看到中壽志工身著紅背心的熱情身影。此外,為拉近城鄉間的數位落差與距離,中壽洽詢偏鄉學校需求後,整合專業及資源,捐贈二手電腦並親赴偏鄉學校協助安裝並測試使用,不但為老師在教學上挹注資源,學童們獲得更好的資訊基礎教育,資訊設備也能重新利用延續其價值。因應高齡化及健康自主管理趨勢,中壽擴大保戶服務,在2015年推出「中壽關懷長者與弱勢到府服務」、攜手健保署推廣「健康存摺」,並舉辦癌症篩檢、食安講堂等活動,讓服務更加貼近保戶需求。中壽辦理「2015青年學子暑期實習計畫」,指派優秀同仁擔任實習生資深輔導人,協助培養「自我管理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及「專業技術能力」的新鮮人職場三力,讓學子提前與職場接軌,並頒發正式實習結業證書予表現優良並通過評核者以茲鼓勵,歡迎其畢業後回中壽就任。

郭瑜玲總經理強調,邁入2016年,中壽仍會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更積極具體地展現在各項作為。

圖說:中壽從10大作為創造共同價值,深入偏鄉推廣友善環境及食安教育的理念。

圖說:中壽鼓勵同仁積極志工參與投身公益,從陪伴、協助、推廣到捐血都能看到中壽同仁身著志工紅背心的身影。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