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人壽「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擦亮新「視」界

支持愛盲基金會白手杖行動  照顧視障朋友開啟自主人生

(2017年11月30日台北訊)保德信人壽秉持「照顧人」的企業理念,致力落實社會關懷,於每年的「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經由得主壽險顧問的指定,捐贈一萬美元予社福機構或是弱勢團體,扶持受贈對象的實際需求,促進更多的社會福祉。今年,保德信人壽在該獎項得主-首席壽險顧問王鴻芬的指定下,捐贈給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協助支持「白手杖行動」與「定向行動訓練」,促成視障朋友達到行動自由與生活自主、活出夢想人生的積極未來。

「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捐贈儀式於11/30日上午在台中愛盲基金會舉行,保德信人壽首席壽險顧問王鴻芬偕同家人出席儀式,更以親身經歷突如其來的病痛分享,深深體會一旦遭逢變故對家人及自己生活不便的影響;她本人雖然仍處於身體康復期間,但卻設身處地為視障朋友著想,了解弱勢族群平日在黑暗中生活的艱辛,並期望透過金心獎的拋磚引玉,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也是保德信人壽希冀透過金心獎以及壽險顧問的回饋,發揚以「人」為中心、「關懷」為初衷的理念,用愛與承諾對社會做出更多改變。

王鴻芬表示,「在生病復健的過程中雖然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與體力,但心理上的收穫卻是更多,因為自己真正瞭解到生命的另一層意義及感謝家人付出無盡的心力陪伴照顧,得以正向、積極的態度走出低潮努力復健;她更珍惜這個可以發揮更大力量的獎項,期望透過金心獎捐贈支持的『愛盲白手杖行動』與『定向行動訓練』,幫助更多視障人士走出有形的限制找到人生的價值,將正面能量傳播出去。」相信只要用心看世界,黑暗也可以是順境,王鴻芬更藉此感謝家人的細心照料,讓她在復建的道路上,產生了永不放棄的力量,與助人為善的堅持。

保德信人壽總經理泰迪倫也深受王鴻芬的努力感動,他認為,從王鴻芬的身上徹底展現了壽險顧問的精神,不但真正實踐保德信的愛與關懷,更發揚人壽保險照顧人的理念,帶動社會充滿善念的風氣。尤其是,作為人壽保險業除了積極回應客戶需求外,面對諸多的社會與環境問題,也有責任透過企業的影響力,以核心專業能力善盡社會責任,保障每一個家庭與生命。

在今日的捐贈儀式上,保德信人壽出席代表們也親自體驗白手杖的使用,在專業老師的協助下進行定向行動訓練,深入了解視障朋友的感受與心情,學習自主行動的目的以及實用技能。愛盲基金會表示,「定向行動」訓練的概念是支持視障朋友能夠獨立行動,有效運用大眾交通工具平安且準確的到達目的地。事實上,獨立行動代表的不只是生活選擇的提升,更開啟了視障朋友邁向自立自主的可能,不論在就業、休閒、社會互動等領域皆然。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領有視障手冊者計有5萬多人,而有中輕度低視能困擾者更高達1百多萬人,視障議題儼然需要更多的社會關注與努力改善。其中,行動自主是促成視障朋友達到生活自立的第一步,「愛盲白手杖行動」的目的是讓視障朋友擁有符合個人身高的白手杖,對於外出日常活動不再卻步。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表示,行動自主是視障朋友重建尊嚴與自信的首要關鍵,國際公認盲人專用識別的白手杖等於視障朋友的眼睛一樣,將可讓視障朋友走出黑暗、重建生活,積極勇敢追夢,綻放生命的光采!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成立於1991年,是國內第一個為視障朋友在文教、職訓與視障福利政策,提供全面性服務與前瞻性規劃的基金會。同時,愛盲為了服務有意願卻無法順利就業的視障者(含多重障礙),成立了安全、穩定的工作環境,協助視障朋友工作技能養成、重建生活尊嚴並減輕其家庭照護的負擔。

保德信人壽創設「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已15年,創設目的除了紀念保德信國際壽險事業部前總裁坂口陽史先生,表彰其對保德信國際壽險事業的貢獻及其為壽險顧問之絕佳表率外,同時彰顯保德信人壽對於「人間愛、家族愛」的使命感,亦藉此獎勵以客戶利益優先,透過高標準的道德規範、提供超越客戶期待服務的壽險顧問,截至2017年已捐獻台灣本土公益及社福機構超過10萬美元。

圖說-保德信人壽捐贈金心獎獎金予愛盲基金會協助白手杖計劃

圖說-保德信人壽總經理泰迪倫肯定王鴻芬發揚保德信人間愛家族愛的精神

 

# # #

台灣保德信人壽為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所屬的子公司。保德信金融集團是金融服務業的領導者,截至2017年9月30日為止,旗下管理資產超過一兆美元,在美國、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都有營業據點。保德信多元且優秀的人才,透過多種商品及服務,包括人壽保險、年金、退休相關服務、共同基金、投資管理等,致力於幫助個人及法人客戶,增長及保護其財富。過去一百餘年來,保德信企業標誌-岩石,在美國一直代表著堅實、穩固、專業及創新。保德信金融集團目前在台業務包括人壽保險及投信基金產品。如需更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www.prulife.com.tw

# # #

核准文號:COM 106111506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