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人壽為青年人才鋪路 多元化支持社會企業家創業

挹注種子資金與專業經驗 成為社企發展助力 

【2017年3月10日訊】為了協助台灣社會企業自主成長,保德信人壽與社企流合作,於2017年擴大推行為期三年(2016-2018)的「iLab社會企業育成計畫」,提供有潛力的社會企業家在草創初期的資源,以期更有效地站在第一線解決社會問題。第二屆iLab徵件起跑記者會於今(3/10)日舉辦,除了第一屆iLab計畫「Do It 行動家」鮮乳坊創辦人郭哲佑,以及「Try It 實驗家」貓便當菜創辦人陳人祥連袂出席,分享過去一年的學習與成長,保德信人壽作為贊助單位之一,除了承諾將繼續支持社會企業發展,也期望以更全面且多元的方式扶持社會企業,以進一步實踐其社會使命。

經過2016年的積極推動參與,保德信人壽與社企流共扶持18位社會企業家,關注食農、銀髮、環境保護、社區發展等議題,創業者們的社會影響力觸及超過15萬位受益者、創造超過120個工作機會;今年將進一步扶持18位社會企業家,提供有志改變社會的創革者發揮與落實想法的機會;保德信人壽市場行銷處副總經理林維軒表示,該公司在第一屆iLab計畫中獲得許多的學習,也嘗試連結多元化的資源與人脈,致力扶持社會企業發展。此外,保德信許多內外勤同仁因有感於社會企業與人壽保險業的核心皆為「助人」,故自願擔任社企家諮詢導師,傾囊相授其專業知識與經驗,提供行銷、資訊、業務發展等相關領域的輔導,協助社企家們在創業第一哩路上的職能發展。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同時,為了將社會企業的精神整合於保德信人壽企業文化中,保德信首度結合規模成長前的社企創業者與公司內部活動,提供創業者市場驗證的機會,並藉由企業禮品採購,期望成為iLab計畫獲選者友好的推手與後盾;對於未來一年,保德信人壽期許持續透過iLab平台,鼓勵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以發掘與培育未來改變社會的人才為使命,共同與新世代攜手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保德信人壽期望,這就如同播下創新的種子,將來這些社會企業茁壯之後,也能為自身與社會帶來收穫,藉此鼓勵大眾了解且親身體驗社會企業的魅力,以實際行動支持社會企業。

# # #

台灣保德信人壽為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所屬的子公司。保德信金融集團是金融服務業的領導者,截至2016年12月31日為止,旗下管理資產超過一兆美元,在美國、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都有營業據點。保德信多元且優秀的人才,透過多種商品及服務,包括人壽保險、年金、退休相關服務、共同基金、投資管理等,致力於幫助個人及法人客戶,增長及保護其財富。過去一百餘年來,保德信企業標誌-岩石,在美國一直代表著堅實、穩固、專業及創新。保德信金融集團目前在台業務包括人壽保險及投信基金產品。如需更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www.prulife.com.tw

# # #

 

社企流簡介
社企流為華文屆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社會企業平台,自2012年打造第一個社會企業主題網站開始,集結了數萬名閱讀資訊的「關注者」、數千名付費參與社企流活動的「支持者」、到想創立或參與社會企業的「行動者」,逐漸成為一個充滿能量的社會企業社群。2013年社企流正式登記公司,建立起一條龍的商業模式,透過內容策展(線上網站)、教育訓練(實體活動)和人才培育(iLab社會企業育成計畫)三大服務,推動台灣社會企業生態圈的發展,並於2015年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的肯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