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時更要有風險意識 替自己打造完整癌症保障網

綜藝天王豬哥亮日前病逝,再度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忽癌症危機,根據衛生福利部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25歲到44歲的青壯年人口,主要死亡原因中惡性腫瘤以及事故傷害分別位居第一、第二位,其中惡性腫瘤更連續32年高居國人的十大死因之首。青壯年族群是台灣社會重要的勞動人口,同時也是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者,因此不管是為了事業還是為了家庭,對自我的健康管理更需進行風險規劃。

元大人壽提醒,面對癌症威脅,民眾應該先有防癌意識,根據台灣防癌協會建議,多吃新鮮蔬果,尤其是具有大量纖維的食物,有助於排除腸道中的毒素,另外維生素A、C、E也都是理想的抗氧化劑,可以中和體內的自由基,避免於核酸的突變致癌;而在生活上只要多運動、少煩惱,就是防癌良方。

另外,元大人壽也建議,就算再忙,民眾都要儘早規劃保險保障,建構完整的保障內容。尤其是現在醫療技術進步,許多癌症的相關治療已經不需住院即可進行,因此民眾更該檢視自身持有的癌症險保單之相關給付是否包含門診相關治療給付,或是癌症一次性給付的保障額度是否足夠,才能讓投保的癌症險真正發揮功效,並透過保險金的支應讓家庭維持正常運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推出的「元大人壽真安心保本防癌保險」只要繳費15年或20年就能提供保障至75歲,保戶投保後經90天癌症等待期,於保單有效期間內,只要確診罹患癌症,即可領取一整筆保險金,讓保戶在罹病時,不必擔心龐大的醫藥費,可以安心養病並兼顧罹病後的生活品質。另外保障內容同時也含括意外住院、意外殘廢、完全殘廢以及身故壽險保障,讓保戶在規劃癌症保障的同時,也可以兼顧壽險及意外險的需求,並且還具有還本設計,保戶如在繳費期滿後起算的第10保單週年日仍生存且保單仍有效時,將能依年繳保險費總額的1.06倍先行領取滿期保險金且部分保障如意外住院醫療保險金及初次罹癌保險金等保障持續有效,提供保戶更靈活的保險規劃。

以30歲男性為例,投保20年期「元大人壽真安心保本防癌保險」保額100萬元,年繳保險費32,634元(以保費折扣2%計算),若被保險人不幸確診初次罹患癌症,即可獲得一筆100萬元的保險金給付 (如果是初次罹患低侵襲性癌症給付金額則為10萬元,但契約可繼續有效),不必受限於一定要接受特定的癌症治療或住院才可以申請理賠。倘若保戶從未領取初次罹癌保險金,則可於繳費期滿後起算第10保單週年日仍生存且保單仍有效時,便可先行領回年繳保險費總額的1.06倍,再持續享有癌症及意外醫療的保障,最長保障到保險年齡75歲。

其實「良好的生活模式」始終才是防癌的最重要方法,所以民眾應該養成定期篩檢的好習慣;更要為自己與家人的人生及早做好保險規劃,未來生活才能愜意有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