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因為愛 責任在」品牌再造工程 強攻客戶心占率

結合2017年四大營運策略 展現穩健扎實逐步茁壯的經營綜效

全球人壽自1994年在台成立, 2009年由中瑋一承接AEGON集團所持所有的股份,矢志立足台灣、放眼全球,並於2013年概括承受國華人壽的相關業務至今,秉持專業、負責、積極作為的經營態度,團隊成員互相融合、共同茁壯成長,發揮優異的經營綜效,年年皆穩健成長,2016年的總保費收入為939億元,達到較前一年成長23%的水準、新契約首年度保費收入286億元,較前一年成長率提升了111%,稅後純益超過30億元,資產總額突破9,000億元的規模,為一個充滿活力且快速成長的壽險品牌,也朝向兆元資產大型壽險公司的行列邁進。為持續拓展公司成長規模,全球人壽今日正式宣布推出全新企業識別及「因為愛 責任在」之企業形象品牌廣告,並於今日(4/19)在全台各大頻道首播,本次企業形象品牌廣告是由知名演員楊謹華與傅雷主演,強力攻占全球人壽於正值成家立業時期的黃金顧客群品牌心占率,藉此全新品牌形象搭配2017年4大營運策略,「持續強化財務結構」、「建置保險科技」、「卓越精進營運」與打造「以人為本幸福企業」,加速提升全球人壽市場競爭力。

全球人壽嶄新企業識別與品牌廣告 傳遞「因為愛 責任在」的溫度 

全球人壽一直以來非常看重責任兩個字,所有同仁也將「責任」展現在對客戶的關切與重視上,堅持提供最暖心的專業壽險服務,全球人壽期盼透過品牌再造計劃,將這樣的精神轉化為朗朗上口的「因為愛 責任在」,向社會大眾傳遞更清晰、更有共鳴感的品牌精神,也讓大眾能夠更進一步認識全球人壽是個以責任為信念根基的品牌,並真正實踐「責任,因愛而存在;愛,因責任而完整」的品牌願景。

全球人壽董事林文惠分享新品牌規劃歷程時指出,因為觀察到許多客戶也跟全球人壽一樣,對於想要守護的對象有高度責任感,視承擔責任為關愛家人的表現,這個發現也讓我們更有信心推出「因為愛 責任在」這個新企業Slogan,且能夠更實質地透過我們所有同仁的貼心服務,支持每天都努力想給家人更優質生活,承擔許多責任的客戶們。

對於新品牌LOGO的視覺設計概念,林文惠董事進一步表示,「全球人壽的新企業LOGO有許多巧思,特別使用全球人壽的2個英文字首t、G組成,代表全球人壽的服務就如同衛星一般環繞著客戶,扮演著承擔責任、守護客戶的角色,中文字體的部份有非常特別的37度斜角,是由人體體溫37度轉換而來的概念,代表全球人壽的服務帶給客戶溫暖貼心的感覺,讓社會大眾能夠一看見我們的新LOGO視覺,就產生被全球人壽溫暖守護的感受。」

全球人壽首波電視形象廣告將於今日(4/19)於全台各大頻道播放,由國內知名一線演員楊謹華與傅雷擔綱演出,細膩詮釋父女間微妙的關愛與責任情節,許多全球人壽的同仁搶先看完系列廣告後都感動地紅了眼眶,大呼心裡暖暖的,這樣的溫暖感覺,正是全球人壽「因為愛 責任在」所希望傳達的品牌感受,後續系列的形象廣告活動,期待讓民眾深受感動與引起共鳴,讓全新的全球人壽深植每個人的心中。

展望2017 全球人壽新品牌傳播助攻四大營運策略 積極創新添新翼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全球人壽總經理馬君碩表示,全球人壽近年開始逐步展現出穩健成長的經營綜效,努力做好資產負債管理,健全財務結構的基本功;另一方面,全球人壽中長期努力方向就是「卓越精進 扎根茁壯,積極創新 迎向未來」。展望2017年,全球人壽將以積極創新,擁抱保險科技為基礎,貫穿四大營運策略支柱,持續提升市場規模。馬君碩總經理解釋全球人壽的2017年四大營運策略,基礎是「持續強化財務結構」,第二個重點則是「建置保險科技」並優化作業流程,在前述的架構上「卓越精進營運」,最後,則是落實彭騰德董事長甫上任即開始推行的重要堅持,即是努力打造「以人為本幸福企業」,並搭配品牌再造計劃,進一步支持全球人壽拓展市場的決心。

馬君碩總經理宣示,保險科技是全球人壽今年度營運重點之一,預期金融科技(FinTech)、保險科技(InsurTech)對於保險公司長期發展的競爭力,勢必扮演關鍵性的影響。全球人壽自合併國華人壽以後,著眼於公司長期發展,即投入大量資源進行新的核心系統開發;同時,全球人壽也持續積極創新,針對業務行銷及客戶服務,進行業務行動裝置、電商平台、客戶服務的升級等,提供客戶及業務夥伴數位化保險的好幫手。

此外,馬君碩總經理也強調全球人壽將進一步深化大數據對公司的幫助。全球人壽從2年前就已成立大數據團隊,在團隊努力下,2016年針對理賠防詐欺模型已經上線了,這是全球人壽運用大數據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今年會在不同面向持續推動,包括快速理賠、快速核保、數位行為分析與運用等,以提供決策參考。並進行組織調整,成立了一個數位發展專職部門來負責推動數位整合發展計畫,這將是公司未來在市場上競爭很重要的能力。

而保險科技的策略也為全球人壽帶來了「積極創新」的思考力。馬君碩總經理表示,在建置完整的保險科技同時,就是思考如何提供更好的營運與服務給客戶,更強調客戶體驗,檢視我們與客戶的接觸點,植入「設計思考」的思維,鼓勵同仁以「人」為服務流程的出發點,以客戶的觀點去同理客戶的感受,達到設計真正貼近客戶需求的服務,讓服務過程充滿溫度。

馬君碩總經理進一步說明,全球人壽一直以來,都持續努力朝向「以人為本 幸福企業」目標邁進,這也是全球人壽2017年第四個營運策略。相信所有的經營績效與穩健成長,都來自於共同打拼的團隊同仁、以及信賴全球人壽的客戶的支持。因此我們持續推動優質的健康職場環境,從總部推動到全台分公司與營業單位,提升同仁整體滿意度並打造堅強的團隊,提供客戶們最值得信賴的服務與承諾,讓公司與同仁們能夠一起共同攜手落實「因為愛 責任在」的品牌核心價值。

全球人壽今日公布「因為愛 責任在」全新品牌計劃,搭配四大營運營略,期待實踐「責任,因愛而存在;愛,因責任而完整」品牌願景同時,能引起大眾的感動與共鳴。全新的全球人壽不只在LOGO、也不只在廣告,更在每個你我的心中,相信能為全球人壽在2017年顧客溝通及深耕市場經營與拓展上帶來極大助力,邁入新的紀元,並持續強化公司治理,提供客戶最優質的服務,矢志成為台灣壽險業的標竿典範。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