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教青年族群2招資產防守術

迎接美好人生旅程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註)[1],民國105年國人經常性薪資(本薪)若扣除物價指數上漲的影響,每人每月實質本薪平均為37,334元,不及民國89年的水準,面對即將到來的329青年節,台灣青年族群最被關注的議題之一為薪資與相對應物價水準的問題,因此,對青年族群們而言,除了更積極尋找、開拓財源之外,如何「防破財、守住財」更加重要,全球人壽建議青年族群2招資產防守術,首先「防術」應先從風險規劃做起,不能忽視基本保障,防止因風險而造成的財物損失;其次,用「守術」透過利率變動型壽險或利率變動型年金來幫自己累積資產,守住財富,才有本錢迎接更美好的人生旅程。

全球人壽進一步解釋青年族群2招資產防守術準備自己的保障及資產規劃,第1招「防術」就是要「防破財」。許多年輕人出社會後還沒有基本保障,就想儲蓄,其實應該改變思維與作法,因位年輕人正處於打拚階段,無法承受任何重大意外的發生,萬一生病或有意外事故,導致收入中斷恐無法持續累積資產或是繳交保費,反而使儲蓄的錢都得做為醫療費用支出,恐入不敷出

全球人壽建議青年族群,補足基本保障包括醫療險、意外險或定期壽險才能真正「防破財」,且應善用年齡較輕、保費較便宜的優勢,對年輕人來說負擔不會太大,重點是別讓疾病、意外等風險打亂了剛起跑的人生腳步。此外,也有許多年輕人認為父母有幫忙買保單了,就無須再加保了。全球人壽則提醒,應定期檢視保單,不少父母幫小孩買的保單都是十幾、二十年前買的,可能不太符合現行的醫療政策,許多早期保單的保障範圍可能沒有涵蓋到非住院手術或新式治療方式,仍須透過現行的保險來補充。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資產防守術的第2招「守術」就是進一步「守住財」累積資產,為未來的自己做準備。全球人壽建議,可運用時間複利效果及利率變動型壽險的特性來鎖利增值,幫自己把每年可以存的錢在一段時間內累積成一筆可觀的基金;或者是透過青年族群最熟悉的網購模式,只要上網動動手指頭就可以自主投保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養成一有點錢就先儲蓄後消費的良好財務習慣,好習慣累積的資金,不管是作為青年族群出國進修、結婚生子或是子女教育基金都很實用。

全球人壽提醒青年族群,趁早做好資產管理規劃,透過2招資產防守術,先補足基本保障的缺口,不但可幫自己準備好風險防護傘,再來當有多餘資金可運用後,幫助自己累積更多的財富,有助於展開迎接美好的人生旅程。

圖說: 全球人壽建議青年族群2招資產防守術,「防術」建構基本人身保障、「守術」利用利變型保單累積資產,幫助青年贏在起跑點,更有本錢迎接美好的人生旅程。

註:[1] 資料來源:媒體報導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02245017-1.aspx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