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勝保經邀師生見證0.01的堅持,翻轉教育大不同

公勝文教公益信託認養100場電影公益認養計劃正式開跑

921大地震屆滿18周年,當年的一場地震,震碎了許多人的家,也震出了偏鄉教育資源長期匱乏的問題。以921大地震為背景,偏鄉老師堅守教育現場,由「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真人真事改編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即將在9月28日教師節舉辦電影首映會。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以下簡稱:公勝保經)因感佩王政忠老師的教育熱忱,同步啟動全國100場電影公益認養計劃,預計透過城市電影院與偏鄉行動電影院的方式,讓超過1萬5000名教師、學生與家長們一同見證翻轉教育的力量。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今年備受矚目的國片,該部電影敘述王政忠老師在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實習時一心想逃離偏鄉,回到城市擔任補教名師,卻因碰上921大地震,喚醒了王政忠老師想起教育初衷的真實故事。該片將於9月29日在全國上映。

有鑑於教育是翻轉人生的樞紐,公勝保經希望能提升國內教育環境,特於2016年底成立「公勝文教公益信託」,希望透過專款專用的形式,讓善款得以聚焦教育主軸、落實執行方案。今年公勝保經透過「公勝文教公益信託」贊助《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全國共100場的城市戲院包場及偏鄉學校巡迴放映,希望在師生心中植下一顆翻轉的種子,相信堅持的力量可以帶來契機。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指出,「很多事不做不會怎麼樣,但做了,就會很不一樣」,如果每個人都能跟王政忠老師多出0.01的堅持,就能找到翻轉未來的可能。這也是「公勝文教公益信託」決定啟動100場電影公益認養計劃的初衷,且鎖定站在教育前線的老師們為主要客群,便是希望由老師們帶著學生一起進戲院感受0.01的N次方改變的力量,匯聚為生命成長的正向能量。

公勝保經總經理李雯蕙表示,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公勝保經長年致力於公益,秉持「不只是保險,我們分享愛」的經營理念,發起「20 for future 公益企業聯盟」,每年捐出20%稅後盈餘給弱勢團體與單位。這次的城市戲院包場及偏鄉學校巡迴,更號召全國公勝保經同仁一起做志工,組織了29組志工團隊,深入台灣各地服務到場觀影的師生,希望透過這一次的100場電影公益認養計劃,邀請師生們一起見證0.01的堅持,讓教育從此大不同!

圖說: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右二)在立約儀式後,與王政忠老師(右三)、導演與男女主角合影。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