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打工度假 保險要購足 1年期意外及醫療保障列首要

近年來打工度假的風氣越來越盛行,保險業提醒,目前大部分度假打工族群仍以投保一般的旅行平安險為主,市面上一般旅平險的保障天數最多為180天,而大多數出國度假打工停留的時間往往超過半年,建議計畫出國打工兼度假的年青人應優先規劃以1年期意外傷害及醫療保障為主。

其實,近年來不僅學生族群盛行打工度假,更有許多剛出社會的社會新鮮人,想趁30歲前以較經濟的方式規劃1年以上的壯遊,藉此造訪不同國家、豐富人生經歷。不過,青年學子出國之前一定要先做好保險規畫準備,不僅國外醫療費用昂貴,一般海外度假打工通常都是1年期,並非一般旅遊,也不適合投保旅平險,因為一般旅平險保障天數最多180天。

也因此,保險業建議,計畫出國打工兼度假的年青人應優先規劃以1年期意外傷害及醫療保障為主。為因應打工度假族群的需求,國內產險業也推出打工青年度假專案保險,以1年期意外傷害保險及海外突發疾病健康為主,除提供保戶在國外活動時更完整的保障,保障內容除一般意外身故保障之外,也包含多項特定意外事故像是地震、使用家庭電器、衛浴設備不慎、遭拋擲物及墜落物撞擊、重大燒燙傷等保障項目,同時在海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電梯時更可享有高額的意外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不過,由於各國醫療費用水準不一,歐美國家醫療費用普遍高出國內數倍,以蘇黎世產險所推出的保險專案來說,除了意外醫療日額保險金給付之外,另外可附加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及,並提供1年期的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加值專案,保障內容可涵蓋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急診醫療費用保險金以及門診醫療費用保險金,保戶萬一在國外因突發疾病需就醫診療,就可藉由保險獲得醫療費用補償。

蘇黎世產險指出,意外傷害保險保費的高低,與民眾投保的保額、保險期間及被保險人的職業類別(即工作危險程度)有關,以1年期定期意外傷害險保額新台幣100萬元附加實支實付意外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專案為例,職業類別1至3類的民眾最低年繳保費只需4000多元。同時提供保戶海外緊急救援服務,在必要時可協助保戶處理醫療、旅遊、法律(簡易)相關問題,如果度假打工可能延期回國或超過1年以上,建議可在投保時勾選自動續約並於到期日前繳納保費,即可辦理續約,讓保障延續不中斷。

保險業也提醒,目前除了旅平險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外,部分保險公司對於符合一定條件的保戶也會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建議度假打工青年於出國前投保時可洽詢保險公司是否有提供此項服務,以作為投保參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