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103年獲利創新高 股東會通過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

經營績效卓然有成打造公益服務新典範

南山人壽於今(10)日舉行104年股東常會,會中承認103年度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告,以及盈餘分派案,並通過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案,及修訂本公司章程等事項。103年南山人壽在股東與保戶的支持,以及經營團隊帶領下,內勤同仁及外勤業務夥伴齊心協力,經營成果表現傑出,包括總保費收入為新台幣3,92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0億,巿佔率約14%,為業界第三名;年度稅後淨利約新台幣213億元,創新歷史新高紀錄;資產總值持續成長,突破2.8兆元,為業界第二,同時,持續蟬聯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以及國際標準普爾(S&P)「A-」、評等展望「穩定」的優異成績,在在彰顯新南山三年多來經營績效卓然有成。

南山人壽103年度稅後淨利達新台幣213億元,經彌補累積虧損、依法提列法定盈餘公積及各項特別盈餘公積等法令規定項目之後,尚有可分派盈餘合計新台幣約80億元。在此次股東會中除承認盈餘分派案,並討論通過將103年度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用以強化公司整體財務結構,健全公司經營資本,合計發行股數約8億股,總計實收資本額達1,000億以上。

南山人壽認為保險不僅是一家企業,更肩負對個人、家庭保障與社會安定的使命感,期許透過提供客戶人生所需的保障、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打造南山人壽成為「公益服務業」的典範。在客戶服務方面,南山人壽以成為「保戶的幸福代言人」為己任,主動關懷保戶,領先業界打造與眾不同的服務,包括:「20分鐘快速理賠」、「住院預付保險金」、「一通電話到府服務」、「比客戶更早一步理賠關懷」,在客戶還沒提出理賠申請前,即啟動理賠機制。這些積極、主動、貼心的關懷服務,使得南山人壽去年以萬分之0.046的申訴率及萬分之0.028的評議率,成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中大型壽險公司中申訴率最低與評議率最低的公司。

在銷售通路方面,為提供保戶多元便利的服務,南山人壽是業界唯一均衡發展多元通路的壽險公司。除了透過逾三萬名專業的業務夥伴提供保戶優質的保險服務,南山人壽也以創新獨特的整合服務模式深化經營銀行保險通路、企業保險,以及推出網路投保服務,將優質商品與服務傳遞到台灣每個角落,以協助民眾依人生各階段的發展,建構完善的保險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不僅如此,為持續強化公司的創新能力,厚植成長動能,南山人壽與國際知名公司 SAP 攜手合作,全面投入「境界成就計畫」,開發最佳經營模式與資訊平台,協助企業流程與系統再造,未來將能以更直接、主動地方式接觸客戶,為客戶提供完善及時的服務,打造保險業界的最佳典範,並奠基永續競爭力。

雖然整體產經環境及業界競爭激烈,國際上景氣復甦緩慢,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南山人壽將持續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專注研發符合國人需求的商品,尤其是目前面臨人口老化趨勢及政府推動長照計劃,除了關注中高齡族群需求之長期看護或老年醫療商品,也將開發各式退休理財商品,協助民眾做好退休規劃。而在業務方面,除了持續均衡發展業務員與金融機構兩大通路,我們將更致力開發新通路,且隨著資訊時代來臨與網路普及,配合推動更多網路投保服務與行動投保等服務,以達成新契約保費的穩健成長。在資產管理面,也將積極佈局國外投資額度,掌握國內投資機會,提高資金運用之收益率,兼顧風險之管控。奠基於過去的穩健經營基礎,展望未來,相信在南山人壽內勤同仁、業務夥伴攜手努力,以及所有保戶、股東的支持之下,將朝向保險業最佳典範目標邁進,實踐「公益服務業」,成為員工、客戶及股東們心目中的標竿企業!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一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9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40萬件,提供超過45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雜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