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好不叫座 實物給付保單只賣一張

保險局8月25日表示,目前已核准3家壽險公司共4張實物給付保單,有2張已開賣,但到目前為止,銷售近二個月,只賣出一張結合健檢的實物給付保單。

保險局已核准的實物給付保單,即新光人壽結合新光醫院健檢的保單,富邦人壽同樣結合全台數十家醫院的健檢保單,這二張已開賣,據透露是富邦人壽已率先賣出一張保單。

國泰人壽的海外急難救助附加條款,及富邦人壽結合生前契約的保單也都已獲核准,但尚未開賣,第五張是台灣人壽送審同樣結合生前契約的保單,近期即將獲得准駁。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金管會在2015年宣布開放保險業者可推出實物給付保單,也就是保單給付將不限現金形態,可以增加六大類實物給付,如給付醫療服務、護理服務、長期照護、健康管理、老年安養、殯葬服務等,准許保險公司可以異業結盟,提供如健康檢查、遠距照護、出院護理、坐月子中心、老人住宅 、生前契約、塔位等。

今年4月才有首批實物給付保單獲准,新光人壽率先在6月底開賣首張結合健檢的保單,號稱市價超過2.8萬元的三種健檢套案,用保單連結只算2萬元;富邦人壽也在7月開賣健檢保單,在全台20家醫療院所可選擇價值4,500~6,000元的四種健檢套案。

據了解,目前僅富邦人壽賣出全台第一張實物給付保單,業者表示,由於這是新型態保單,且解釋上較複雜,因此行銷人員及保戶都需要時間適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