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支實付醫療險附約 打造重量級醫療防護罩

中信人壽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小兵立大功

「中國信託人壽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獲《Smart智富月刊》首屆Smart保單評選,以「手術費用、雜費理賠金額最高」特色,由專家從市售的26張同類型保單中按22項標準評鑑脫穎而出,獲選為「手術無憂獎」。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表示,在住院DRG健保給付新制下,這張保單給予高門診手術費用保險金與雜費,可補足自費缺口;且在保單條款上載明理賠門診手術,符合健保新制實施後的醫療概況。

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建議,保險首購族可善用實支實付的醫療險來規劃醫療保障、意外傷害醫療保險等基本保障,用最少的預算將醫療及意外保障拉至最高,短期內將風險降至最低。若以定期壽險主約,搭配定期實支實付醫療保險、意外傷害保險附約規劃保障,除了保費相對於終身保險便宜外,還可立即享有身故、殘廢、住院醫療三合一保障,不論是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住院診療或接受門診外科手術治療,皆可依約定給付各項保險金。

以25歲男性、職業類別為第一類(行政內勤人員)為例,投保中信人壽「新定期壽險」(10年期,保額新台幣(下同)100萬元)、「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計劃一)、「長安傷害保險附約」(保額50萬元),年繳保費只要5,470元,平均一天保費僅約15元,即可擁有最高150萬元的身故及殘廢保障;一旦因疾病或意外住院,給付還可選擇依日額給付或實支實付限額給付。以實支實付給付為例,保戶在住院期間每日將可獲1,000元限額給付,若需住進「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可提高至每日限額3,000元的「特別病房保險金」。住院醫療費用(雜費)理賠上限為9萬元,可補足健保之不足,「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並設有補充保險費機制,任一項費用超過該理賠上限時,都予以給付2,000元補充保險費。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接受外科手術時,每次給付上限為16萬元,只要是因為意外所造成的1至8級殘廢,保證按月給付生活扶助金長達120個月,另外更提供了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出院後門診腫瘤治療保險金及重大燒燙保險金等額外保障,不但可提升醫療的品質,療養期間即使沒有收入,也不致造成家人的經濟負擔。

中信人壽建議,即使是小資族,仍應及早開始規劃保險保障,優先購買足夠保額,除設定明確的理財目標外,將有限資源妥善分配,並以部份收入進行保險規劃,才能有效地運用每一分錢,讓未來的生活更有保障。中信人壽同時提醒,由於定期保險多屬於一年期續保契約,若轉換工作,如原本是經常在外奔波的外勤業務變成內勤的行政人員,別忘了主動告知保險公司,一方面可節省保費,另一方面則可避免理賠時的爭議。

※有關第1屆Smart保單評選:《Smart智富》月刊與台灣理財規畫產業發展促進會(TFPA)合作,從市售26張實支實付醫療險與混合型住院日額醫療險中,按22項標準,且對照白內障門診手術、人工關節手術、意外牙齒斷裂手術、攝護腺雷射手術等計算理賠金額,精選4張優質、且可理賠一定水準的保單。 (資料來源/第195期Smart智富月刊 2014/11/1出刊)。

圖說: 「中國信託人壽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獲《Smart智富月刊》首屆Smart保單評選為「手術無憂獎」, 中信人壽商品發展一部協理曾漢超(右)接受中國民國壽險公會副秘書長白明昭(左)頒贈獎座。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