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流感住院 保險會賠

流感疫情發威,國內流感人數直線創新高,也出現死亡案例,醫療險備戰,壽險業者提醒,目前法定傳染病、流感,保單幾乎都會理賠,民眾可以注意手中的保單權益,若有疑問,要詢問自身保險公司。

壽險業者指出,這波流感疫情重症人數相當多,從小朋友到大人都很難避開,如果民眾事前投保醫療險,將可望多少分散風險。

以小朋友為例,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協理許鴻儒表示,小朋友長期處在校園,屬於群體生活,當群體中有人染上疾病,較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尤其近期流感肆虐,小朋友得到流感甚至肺炎風險增加。

許鴻儒指出,此階段小朋友如果有投保醫療保險,例如一次滿足終生住院以及手術基本保障的醫療險商品,例如中國人壽樂活終身醫療健康保險,繳費期滿,終身擁有住院日額保險金、加護病房費用保險金、門診手術費用保險金、住院手術看護保險金以及住院手術費用保險金保障。且在小朋友年紀還小時,投保保單的保費負擔也會較低,父母可以考慮。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成人若有投保醫療險,也可分散風險。壽險業者指出,1998年以前,法定傳染病被保險列為除外不保項目,但金管會之後規定,保單要刪除法定傳染病除外不保部分,加上為了展現自家保單優勢,壽險業者多半跟上腳步,醫療險保戶如果因為H1N1新型流感就醫住院,幾乎可以獲得理賠。

此外,如果保戶因為H1N1流感住進隔離病房,只要保單有包含加護病房保險保障,應也可比照加護病房保險金標準給付,但壽險業者仍建議民眾,如果醫療險保單是在1998年以前,可以主動向投保保險公司確認是否符合理賠門檻,以保障自身權益。

而醫療險保額究竟要多少才足夠,壽險業者建議,投保日額可以參考自身的每日薪資以及期許的醫療品質來計算,例如如果住院,希望住健保病房、或是單人房,就可調整保單相關投保保額。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