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備保險 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挑選三要訣

隨著醫療費用日益高漲,未來全面實施的DRG制度,及全民健保支付制度的調整,勢必將造成民眾的支出增加,而在醫療科技不斷進步下,許多新穎昂貴的設備及自費藥物也不斷推出,面對這些醫療支出,若沒有提早規劃,往往造成家庭不小的經濟壓力。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實支實付醫療險為一年期的醫療險附約,提供病房費用、住院醫療費用及手術費用等保障項目,因此,無論是住院雜支、昂貴的新式藥材成本、新的醫療技術等項目,都可透過實支實付醫療保險所提供的保險保障來轉嫁可能面臨的風險。目前各家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在商品設計上皆略有不同,因此,要如何選擇對自己有利的商品,確保自己在發生事故時不會出現保障缺口,實為一個重要課題。

元大人壽表示,實支實付醫療險的目的是用於保障健保不予給付的自費項目,例如超等病房差額、醫師指示用藥、醫療材料或手術費用等,因此,在挑選實支實付醫療險時,需特別注意到以下三個事項:

一、住院醫療、手術及相關醫療費用給付的限額是否可滿足基本醫療支出的費用。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二、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一些臨床上的小手術都變成了「門診手術」,所以要特別注意商品是否有包括門診手術的理賠。

三、實支實付醫療險大多是一年期的附約,必須注意投保的商品是否有提供保證續保?以及最高可以續保到幾歲?

元大人壽推出的「元大人壽享安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即為提供完備的實支實付醫療保障的商品,保戶可自行搭配主約商品進行投保,並透過最高可續保至81歲的設計,讓民眾享有一定程度的醫療照顧與保障。以投保「元大人壽享安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計劃三為例,保障包含每日病房費用限額2,000元,每次住院醫療費用限額175,000元(同一次住院超過60日則提高為原限額二倍),每次外科手術(包括住院及門診)費用限額120,000元(按手術等級乘以10%~300%),每次住院前(入院前7日內)門診費用限額2,000元,每次住院後(出院後30日內)門診費用限額6,000元,以及當前述任一項費用超額時再提供補充保險金額度4,000元。

元大人壽建議民眾,適時的檢視自身醫療保障額度,並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補足醫療保障缺口,才能免除高額醫療費用負擔的風險。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