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采人生 預約上流老後

遠雄人壽用心打造全方位健康醫療防護網

日本社會學者藤田孝典「下流老人」一書引起社會輿論關注,媒體也製作相關報導證明台灣存在相同現象。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至2016年底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達310餘萬人,占總人口13.2%;高齡化社會衍生的醫療與長期照護問題,已成為民眾關切議題,遠雄人壽長期推動「需要‧提前準備」保險核心價值,透過完整醫療保險商品,幫助保戶趁早做好準備,預約無憂無慮的上流老後。

防護一,終身醫療險:根據衛福部「2014年國民醫療保健支出分析」,2014年國人平均每人醫療保健支出為4萬2538元,較2013年的支出增加2.9%,而且50歲以上平均每人醫療支出增加幅度更大,投保完整終身醫療險不僅能擁有較好的醫療品質,也能轉嫁健保不給付的費用。以遠雄人壽「新溫馨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103)」為例,含括人性化保費調整機制以及無給付上限理賠機制,保障項目包括住院醫療保險金、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醫療保險金、住院醫療補助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保證金、手術費用保險金等五項。其中住院醫療保險金與住院醫療補助保險金給付天數最高可達365天,住院時提供健保病房升等的差額補貼與加護病房每日給付;手術費用保險金共有1,464項手術項目。此外,繳費型態採用平準式且限期繳費終身保障的設計方式,讓保戶在人生週期中收入高峰時預繳保費,避免老年無收入卻需支付較高額保費的情形發生。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防護二,重大傷病險近年來空氣汙染、食品安全問題日益增加,這些問題長期累積下來可能反應在個人身體健康上,2015年重大傷病證明有效領證數約有96萬餘張,約占健保投保人口3.86%,而2015年全年重大傷病醫療費用約1,720億餘元,占醫療支出27.29%,健保藥品費用中,每年約有500億元(近3成)用於重大傷病。遠雄人壽「保安心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理賠認定簡單明確,無等待期,最高續保年齡至80歲,保戶只要符合健保署300多項重大傷病定義,憑重大傷病證明即能獲得理賠,讓保戶在確診初期就能得到一筆重大傷病保險金。

防護三,殘扶險根據國發部及衛福部統計指出,目前65歲以上國人約有2成失能,估計2031年失能人口將增加至120萬人,但是平均每個家庭只有0.4個照顧人力,若想擁有良好的長期照護品質,需仰賴按月給付的照護保險來補強。以殘扶險為例,則是依「殘廢等級表」對意外、疾病造成的身體機能損害認定理賠。遠雄人壽「超好心殘廢照護終身保險(106)」具有「整筆賠付加上年金給付,不用擔心照護中斷」的特色,依保單條款中所載1~11級殘廢給付「殘廢保險金」,1~6級殘廢額外再給付「殘廢復健補償保險金」,之後每年再給付「殘廢安養扶助保險金」,保證給付15次,累計最高可給付保額的12倍,維持基本生活照護支出。且具豁免保費機制,凡1~11級殘廢皆可豁免續期保費,無需繼續繳交;若保戶不幸身故,可領回總繳年繳保費的1.056倍,可成為照護家庭經濟最穩固的後盾。

面對不可逆的老化現象,唯有趁年輕提早準備,才能讓自己與心愛的家人,都能過著有尊嚴且有品質的美好生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