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陪伴 讓愛更勇敢

遠雄人壽與喜憨兒基金會攜手 號召民眾獻愛做公益

這是一個在台灣真實上演的故事。50歲的憨兒阿正在基金會工作超過10年,已開始出現退化及慢性病問題。平常最疼阿正的媽媽生病開刀,孩子晚年的安養問題更讓母親放心不下,焦慮的母親特別拜託老師,當自己無法再照顧阿正時,請老師給阿正一個安養晚年的地方……。

遠雄人壽自2012年起連續五年用行動支持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喚起大眾重視憨兒終身照顧問題,今年更參與「接力陪伴‧讓愛更勇敢」愛心募款活動,只要民眾單筆捐款3,6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500元(持續一年),遠雄人壽即贈送「遠雄愛生活抱枕」,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憨兒家庭照顧計畫,幫助身心障礙朋友自力更生。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台有超過20萬個智能及多重障礙的憨兒家庭,因為孩子終生不能言語、無法自立,成為家長放心不下的牽掛,尤其當擔任主要照顧者的父母同樣邁入老年,無力照顧老孩子的「雙老」困境隨之浮現。兩年前喜憨兒社福基金會在高雄成立了天鵝堡照顧憨兒朋友,然而許多中北部的憨兒家庭卻因為距離過遠而放不下心,因此,希望集結更多力量在中北部設置憨兒終生照顧的地方。身為台灣本土壽險公司,遠雄人壽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長期贊助參與「憨兒家庭安心照顧計畫」,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民眾關心這群可愛的朋友,給一個憨兒安心終老的所在,給父母放心離開的未來。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因此,遠雄人壽希望透過民眾的接力協助,幫助這些憨兒擁有第二個家,現在只要至遠雄人壽官方網站公益活動專區(https://member.fglife.com.tw/)參與捐款活動,除了可獲得喜憨兒社福基金會提供的精美禮品之外,遠雄人壽再額外贈送「遠雄愛生活抱枕」作為捐款回饋,感謝所有參與民眾用行動力挺憨兒家庭,讓愛更勇敢。喜憨兒線上捐款(https://www.c-are-us.org.tw/donate/use_visa/D01a00068)。

長期以來,遠雄人壽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除了長期贊助喜憨兒社福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協助弱勢團體投保微型保險,並倡導「遠雄愛生活:健康、共生、心主張」的理念,去年於北中南舉辦萬人「你野趣‧我也去」家族野餐日活動受到廣大迴響,今年計畫陸續推出「輕食堂」、「輕學院」、「輕野餐」等系列活動,協助每個人從心到身、由內而

外,養成友善土地的生活方式,自助助人,讓善的循環不停轉動,用愛的行動點亮每一個需要溫暖的地方!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