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人壽 今年衝投資型保單

在台灣擁有法巴人壽、產險以及合庫人壽三大事業體的法國巴黎集團,近期人事異動底定,其中法巴人壽總經理日前由戴朝暉接任,法國巴黎保險台灣區總經理則由黃(金喜)葹接任,今年將持續在台擴大業務發展。

去年底法國巴黎保險台灣區總經理王伯莉轉戰野村投信接任總經理後,職缺由黃(金喜)葹接任,另外旗下產險部分由侯自維擔任總經理;至於法國巴黎人壽前總經理陳鼎中因個人生涯規劃離職後的職缺,則在日前確定由戴朝暉接任。

黃(金喜)葹3/1日表示,今年將持續在台灣推動銀行保險業務,且以保障型商品為主,希望可在世界排平保險滲透率算高的台灣地區,有效拉高國人偏低的平均保額,投資型保單、房貸壽險都將是主要商品。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至於產險,法巴產險總經理侯自維指出,國人住宅火險的投保率不到三成,日前已經向主管機關報告今年將大力推廣住火的觀念,希望有效拉高住宅火險的投保率。

鑑於近年來國內保險市場仍偏向以儲蓄型、收益型為主的商品,法國巴黎人壽透過有彈性的投資型保單設計,希望吸引年輕族群建立保險意識和觀念,同時也讓年輕人可以負擔得起保費,因此今年投資型保單提供全平台累積型概念之投資標的,也推出首張結合階梯式加值給付金回饋,希望藉此有效打開年輕市場。

法巴人壽主軸商品房貸壽險也將持續在銀行通路販售,法巴人壽總經理戴朝暉指出,根據國外經驗,房市不好的時候銀行理專反而會在房貸壽險上較為賣力,雖台灣還未有此趨勢出現,但未來將持續觀察,繼續提供房貸壽險商品。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