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空汙 應提升醫療保障

近期流行性感冒肆虐,加上全台空氣品質頻拉警報,民眾可趁此時機提高風險意識,檢視保單,及早填補基本醫療險、癌症險和重大疾病險缺口。

DRGs制度上路後,醫院自費項目愈來愈多,擁有足夠的醫療預算,才能自主提升醫療照顧品質,因此民眾及早投保足額的「住院日額」和「實支實付」基本醫療險,填補病房差額和自費項目的醫療缺口。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醫療技術日新月異,早期購買的癌症險雖涵蓋住院、手術、門診醫療分項給付,其給付條件已略顯不足,還是無法滿足自主選擇自費項目的需求,建議民眾可投保「一次給付型」癌症險,提升醫療品質。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康健人壽建議,民眾可依照「自身與家庭的現狀」、「未來需求」及「人生主要風險評估」三大要點為保單抓漏,檢視保障內容、補足缺口才安心;保誠人壽的「富貴225終身保險」,繳費6年就能擁有終身保障,且終身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又有機會享有雙重紅利,達成短期內布局壽險保障與財富成長的雙贏目標。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保險是分散、轉移人生中不確定的風險的重要工具,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需求及規畫,建議民眾可分二階段來建構完整全面的醫療保障,40歲前可先建立住院、手術的基礎醫療保障,40歲後再加強因疾病或意外產生的照護需求的保障規畫。

蘇錦隆指出,隨著生活、飲食習慣改變,許多疾病好發年齡正在不斷下降,伴隨而來的就是潛在的長期照護需求及風險,其產生的醫療費用很可能會影響生活品質與造成家庭經濟負擔,建議民眾應未雨綢繆,盡早做好分散風險保障規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