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風險管理與資安控管 嚴格把關客戶資料

台灣人壽第五度榮獲聯徵中心「金安獎」殊榮

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於12月22日舉辦「103年度金安獎暨金質獎表揚大會」,會中公開表揚績優會員機構及績優人員,今年是台灣人壽第五度蟬聯獲頒「金安獎」殊榮。表揚大會由台灣人壽放款中心陳盈達副總經理代表出席領獎,其中績優人員由個人金融部錢素梅高級專員獲得。台灣人壽表示,能夠得到「金安獎」肯定的金融機構,皆通過「信用資訊查詢作業控管規章」、「查核作業及查核結果報告」、「查詢作業管理」等3大項評核項目,台灣人壽在全台430家參與評選之金融機構中表現突出,更是唯一獲獎之保險公司,顯示在各項風險管理上的表現深獲肯定。

台灣人壽陳盈達副總經理表示,公司內部建立縝密的內稽內控及風險管理組織與規範,為保障守護客戶之託付,落實維護客戶個人資料百分之百得到保障,更是每一位員工嚴格遵守的行為準則。另外,為符合主管機關各項審查要求,對於公司內部的各項查核作業與人員教育訓練必須非常嚴謹、紮實,這部分也有賴於全體員工共同配合執行。陳盈達副總經理進一步指出,台灣人壽此次參選提供103年查核作業資料及相關安全控管作業,經過審核評選後脫穎而出,第五度榮獲「金安獎」肯定,對於全體員工落實資訊安全所做的努力,是一個極大的肯定與鼓勵。另外在個人獎部分,個人金融部錢素梅為聯徵中心主要窗口,積極宣導聯徵中心資安控管,並協助同仁確實執行改善,提升查詢安全品質,是所有員工最佳學習典範。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自96年度起舉辦「會員機構執行信用資訊安控暨報送信用資料績優機構及績優人員表揚」,獎項分為「金安獎」及「金質獎」二項。「金安獎」每年選出落實「信用資訊安控」績優金融機構10家,「金質獎」則選出落實「報送信用資料」之績優金融機構15家。台灣人壽五度蟬聯獲得「金安獎」之肯定,再次證明台灣人壽對客戶個人資料安全的重視,以及對資訊安全嚴格把關不遺餘力。

 

●圖1_金管會曾銘宗主委(左)頒發「金安獎」予台灣人壽陳盈達副總經理(右)

●圖2_台灣人壽第五度獲頒連徵中心「金安獎」殊榮

scroll to top